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心系群众办实事,爱心帮扶暖民心

发表单位:市科技局 发表时间: 2021-09-16 08:56 [ 浏览字体: ]

  9月9日下午,佛山市科学技术局二级调研员贾煊带队代表局机关党支部,与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党支部一道伸出援手,到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向来自贫困山村急需住院化疗费用的黄可妮小朋友捐赠一万余元。此次活动是市科技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有机结合,于细微处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和举措。

  黄可妮是云浮市郁南县通门镇玉堂村人,刚满4周岁,去年9月确诊为恶性肿瘤,治疗共需12个疗程的放化疗。2021年9月7日,玉堂村民向原驻村干部反映可妮急需住院医疗费用,但家里只借到3000元住院费用,再也无力支付化疗费用。得知这一情况后,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发动党员群众,短时间内筹集6千余元,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党支部也发动所属人员捐赠5千余元。

  可妮妈妈梁银燕含着热泪,感谢市科技局和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的爱心捐赠,哽咽着说这次捐款真是及时雨,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这次是可妮的第12个疗程,前天办理住院时实在拿不出1000元,百般无奈硬着头皮打遍亲友的电话才借到3000元,化疗费用再也借不到了,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这次捐赠让可妮得以继续治疗,完成全部疗程的治疗,来自社会各方的帮助,让孩子的治疗一路顺利,感谢社会各方的关爱。

  贾煊二级调研员疼爱地握着小可妮的手,把一盒女孩子最喜欢的可爱娃娃送到小可妮手中,祝福她早日恢复健康,跟同龄人一样欢享没有病痛的童年。鼓励梁银燕树立信心,相信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市科技局是对口扶贫帮扶玉堂村的五家单位之一,虽然现在五年帮扶任务已经完成,驻村工作队已经撤回,但我们对玉堂村饱含深情,村民就是我们的亲人,乡亲们遇到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能帮到的我们一定要帮,这也是我们学党史、办实事的一次深入实践。


 图片1.png

贾煊二级调研员代表佛山市科技局向黄可妮捐赠


图片2.png

刘耀春副院长代表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向黄可妮捐赠


 图片3.png

佛山市科技局和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联合捐赠


 图片4.png

小可妮微笑着打出胜利的手势,期待她早日恢复健康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