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十三届市委第一轮第四巡察组巡察市科技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2-03-12 13:39 [ 浏览字体: ]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3月11日,十三届市委第一轮第四巡察组巡察市科技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蔡国富主持召开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薛立伟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梅河清围绕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作了讲话,蔡国富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薛立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梅河清同志传达了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的精神,他指出,市委对本轮巡察工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郑轲亲自审定本轮巡察工作方案,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巡察工作。市科技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好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支持市委巡察组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检验和促进,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他强调,全体巡察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始终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严格遵守省提出的巡视巡察“两不”“六个严禁”“七个不得”要求,切实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蔡国富同志强调,召开这次巡察工作动员会,目的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出要求,确保此次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一是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检查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检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情况,检查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二是明确总体安排,确保巡察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在巡察进驻、现场巡察、开展专项检查、巡察反馈的四个阶段,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重要方针,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的工作职责,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坚决防止干扰巡察。严明巡察组纪律作风,畅通信访渠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薛立伟表示,这次市委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市纪委监委及市委巡察办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我局党组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是推动我局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的有力促进和鞭策。薛立伟代表市科技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郑重表态:突出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要有新提高;突出标本兼治,风险防控要有新加强;突出组织保障,机关党建要有新气象;突出干净担当,队伍建设要有新风貌;突出成果转化,科技强市要有新水平,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巡察组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拥护服从市委巡察工作安排,虚心诚恳地接受监督检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积极主动地配合市委第四巡察组做好各项巡察工作。

  据悉,市委第四巡察组在市科技局的巡察时间为2022年3月11日至5月31日,设专门联系电话:0757-82911157,邮箱通信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市机关大院1号楼(邮编:528000)市委第四巡察组收。在佛山市科学技术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楼、11楼、12楼楼道靠近右侧位置、佛山科学馆(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佛山新城华康道3号)4楼党员活动室、佛山市科技情报研究所(佛山市禅城区汾江中路101号工人文化宫后座)4楼设置了联系信箱。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 30。根据中央、省委巡视巡察有关制度和我市《关于建立党委巡察制度的实施意见》等规定,十三届市委第一轮第四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问题,深入检查党组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单位和部门处理。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