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市科技局举办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2-05-26 09:31 [ 浏览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5月24日下午,市科技局举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市委党校穆向民副教授进行专题宣讲。市科技局全体工作人员及佛山科学馆、市科技情报所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由市科技局副局长、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振权主持。


市委党校穆向民教授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jpg

 市科技局邀请市委党校穆向民教授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


  穆向民教授以《坚定发展自信 创造历史伟业》为主题,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下称“决议”)。他从认识《决议》意义凝聚前行力量、把握《决议》精髓树立历史自信、贯彻《决议》精神再创历史伟业等三个纬度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方位的宣讲阐释,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更加精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穆教授还结合佛山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解读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创新强核、全面对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双碳”背景下的引领式创新、科技赋能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提出了独特的创新路径及见解,对准确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髓要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陈振权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他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各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学深悟透《决议》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常抓不懈、融会贯通。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支部建设全过程,结合全市开展的“组织生活质量提升年”行动、锻造充满活力的“四强”党支部及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等措施,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及“政治学习日”制度,高质量推动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不负时代,笃定前行。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锚定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进一步培育战略科技力量,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佛山实现高水平科技创新,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科技工作的优势。

  宣讲会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今后将以这次宣讲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的新理论、新思想、新理念,全身心投入到科技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