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市科技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2-11-10 11:50 [ 浏览字体: ]

    11月3日,市科技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薛立伟主持会议。会议专题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精神以及省、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研究全市科技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薛立伟指出,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发出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动员令”,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现路径。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第一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摆放在一起,专章论述、统筹部署,体现了科技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加快建设高水平科技强市。

    薛立伟强调,全市科技系统要深入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为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提供科技支撑。要着力在党建引领下功夫。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党建工作与科技工作深度融合,实现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同步推进,形成“以党建引领业务、以业务强化党建”的良好局面。要着力在技术攻关下功夫努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集中力量突破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一批“卡脖子”技术,为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加快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和成果转移转化,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努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三要着力在人才引育下功夫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真诚关心科研人才、爱护科研人才、成就科研人才,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创新高地。结合我市十大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建设,集聚大批高端创新人才,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四要着力在改革创新下功夫锚定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加快出台我市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若干措施,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推动科技治理精细化、集约化、现代化。进一步提升财政科技资金使用效能,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我市产业化、市场化。五要着力在风险防控下功夫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防范化解科技领域重大风险,同时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对科技创新平台、重点科技项目、大额资金使用等监督管理,教育提醒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各方面监督。要着力在调研帮扶下功夫常态化开展“送科技、送政策、送服务”调研活动,深入企业、科研平台、院所,现场调研摸底掌握情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持续打造学习型机关,引导青年骨干坚持向实践学习、向书本学习、向领导同事学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成长为栋梁之才。

    薛立伟强调,全市科技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立德修身、增强本领、干好工作的行动指南,原原本本读、真真切切悟、老老实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技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市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