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结对共建聚合力,佛山市科技局开展三方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4-02-01 17:59 [ 浏览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联动的新格局,以党建引领佛山市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29日,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南海区科学技术局和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建设局举行结对共建活动,签订党建结对协议,共建科产交流平台,推进三方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IMG_6544.jpg

党建结对协议签约现场。

  活动上,佛山市科技局第一党支部志愿者现场解读了《佛山市科技赋能制造业当家(2023-2025)三年行动计划》,围绕创新科研机构的运营管理机制、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完善科技成果产业化机制等政策内容,阐述今后佛山科技在重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以科技创新赋能制造业当家的一系列举措。

IMG_6527.jpg

现场解读《佛山市科技赋能制造业当家(2023-2025)三年行动计划》。

  本次三方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是赋能佛山信息装备产业发展,促进区域科产协同合作的一个重要举措。当前,佛山聚焦显示装备及核心零部件、半导体装备及核心零部件、传感器装备及核心零部件,以佛山信息装备先进制造产业园建设工作为抓手,大力推动显示装备产业发展,集聚了一批科技成果突出、技术力量深厚、市场前景广阔、发展动力充沛的优秀科技企业,力争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信息装备制造业千亿产业集群。

  活动现场,南海区科技局局长薛佩华详细介绍了南海区赋能佛山信息装备产业的发展规划;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建设局副局长廖国津则介绍了三龙湾发展信息装备产业的政策和区域优势,为佛山信息装备及先进制造领域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思路。

  此外,季华实验室和中山大学的科研人员在现场与信息装备企业代表广东鸿浩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探讨交流,为佛山信息装备产业发展献策建言。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建设局局长江启祥对各与会单位代表对三龙湾南海片区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IMG_6596.JPGIMG_6598.JPG

  “活动系统地梳理了佛山南海信息装备产业的发展情况与工作进展,也为企业与科研院校提供了对接合作的机遇。”会上,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梁达明肯定了本次活动的举办意义,并就如何更好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建议。他表示,要加强与省内省外优秀单位的交流合作,更好联合高校企业与科研单位共同推进产业发展,与此同时将党建工作和科技工作结合开展,以开放合作的态度开展更多对接交流活动,以多方共建的形式不断链接各方资源,共同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