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市科技局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

发表单位:市科技局 发表时间: 2023-10-20 17:43 [ 浏览字体: ]

    10月16日下午,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督导的有关要求,安排部署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薛立伟主持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达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谦传达省委督导组及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组提出的有关要求,各党组织及市科技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工作组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薛立伟安排部署下阶段主题教育重点工作。

    薛立伟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以严实作风、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薛立伟强调,要围绕市委书记郑轲提出的“督主题教育”、“评担当作风”、“点短板差距”、“促推动落实”四方面要求,结合科技工作实际,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和过硬的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各科技创新平台要做好调查研究工作,聚焦研发项目的实施及新兴产业的培育,务求取得工作实效,不断提升创新能力;牢牢树立底线思维,对照检视整改问题清单,聚焦项目管理、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建立全过程审查监督机制,形成闭环管理,筑牢“科技+制度+人”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进一步加强经验交流,对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效进行评估分析,盘点成果收获、总结经验做法,多进行成果交流,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薛立伟要求,全市科技系统要以这次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一是落实工作责任。要及时领会上级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最新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督导组及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组提出的有关要求,层层抓好责任落实,认真完成规定动作。二是做好统筹协调。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佛山科技工作统筹好,推动科技体制改革、战略科技力量培育、产学研合作等再上新水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科技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务求工作实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确保主题教育正确有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更大实效。

    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佛山科学馆、市科技情报所主要负责人,市有关科技创新平台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