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主任陈传宏一行调研季华实验室

发表单位:市科技局 发表时间: 2018-09-25 15:49 [ 浏览字体: ]

    2018922日上午,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主任陈传宏、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所长胡镜清一行在佛山市副市长谭萍等省市区领导的陪同下调研季华实验室。 

    调研组一行首先考察了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等典型医药企业。随后双方共同进行了座谈。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宋志义向调研组汇报了实验室基本情况,并就实验室在中医药装备研究方面的优势、基础和经验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 

    陈传宏对实验室在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大胆探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做法表示赞赏。陈传宏表示,中医药是中国自己的宝贵财富,如何打破传统的行业界限,与现代技术结合,实现学科交叉和跨界融合,打造现代中医药体系,是亟待破解的当务之急。这就需要各个领域的科学家发挥集体智慧,构建从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到行业标准全过程的科研体系,与先进装备制造、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技术等现代技术有机结合,实现中医药的可持续快速发展。希望季华实验室发挥出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中医药装备工作,为中医药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 

    广东省科技厅基础研究与科研条件处处长黄江康、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黄飞飞、佛山市科技局局长周佩珊、副局长匡东明、南海区委常委伍志强等省、市、区领导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宋志义介绍实验室情况 

 

陈传宏讲话 

 

合影 

 

 

 

(转自季华实验室官网)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