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仙湖氢谷再迎两大项目签约,南海氢能增添产业和资本“加速器”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0-08-04 11:19 [ 浏览字体: ]

  佛山日报讯记者毛蕾通讯员林志明报道:7月30日,南海区政府分别与深圳市中深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保利科技防务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仙湖氢谷提升加速合作项目和保利产业基金项目。两大项目将为南海氢能产业发展带来“加速”效应。

  当前,氢能已经成为能源转型的重大战略方向。南海区作为佛山市氢能产业的主要承接区,将氢能产业列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领域之一,在丹灶镇规划建设了总面积48平方公里的“仙湖氢谷”,引进了40多个氢能产业项目,总投资超过250亿元,形成了较完整的、具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氢能产业链。

  深圳市中深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强表示,目前他们正在深耕新能源产业,将氢能作为业务发展的核心,现已将南海区作为战略合作和产业布局的重点区域。企业计划在仙湖氢谷建设氢能技术孵化器和加速器,打造“仙湖氢能科创中心”,举办“氢能产业大会院士高峰分论坛”“全国氢能源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以及“氢能+无人驾驶”体验等项目,提升仙湖氢谷建设水平。

  保利科技防务投资有限公司是保利科技有限公司下属控股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该公司已经和南海区合作,在千灯湖创投小镇落户,并将设立规模为4亿元的“保利产业基金”,主要开展参股投资。未来,保利产业基金可直接投资、扶持南海区包括氢能及燃料电池在内的高端装备优质项目。

  “此次进行两大项目签约,是佛山、南海氢能产业发展的大事、喜事。”南海区区长顾耀辉表示,两家公司与南海氢能产业结合可以发生正向的“化学反应”,助推南海进一步筑牢氢能产业发展的领先优势。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