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鲁毅调研季华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

发表单位: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 2021-01-06 10:13 [ 浏览字体: ]

  佛山日报讯记者郑奕纯 通讯员史伟宗报道: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鲁毅来到南海区,深入季华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就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调研。

  鲁毅首先来到南海区桂城街道天富科技城,实地考察佛山瑞迪奥医药有限公司、佛山原子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广东麦特维逊医学研究发展有限公司及广东绿展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科研人员及一线员工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的情况,勉励企业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勇攀技术创新高峰。

  随后,鲁毅来到季华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建设运营、科研团队进驻情况,对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和科研项目布局、成果孵化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季华实验室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启动的首批4家广东省实验室之一,选址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南海片区文瀚湖畔,整体占地1000亩,其中科研用地240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规划产业化基地760亩。目前,一期工程13万平方米场地已竣工交付、科研及管理团队于2020年12月陆续进驻办公,二期工程已开工、正在加快推进建设。

  鲁毅强调,要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上下更大功夫,扎扎实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打造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高水平建设季华实验室,把握好科研攻关方向和具体领域,落实好攻关任务“揭榜挂帅”等机制,集中力量攻克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搞出更多独门绝技,把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千方百计把科技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

  市领导蔡家华、闫昊波参加调研。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