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吴世文赴仙湖实验室调研指导

发表单位:市科技局 发表时间: 2021-11-01 14:46 [ 浏览字体: ]

  10月26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世文,省科技厅实验室处四级调研员罗霄鹏,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高工罗俊博一行,在佛山市科技局三级调研员郭明强、市科技局基础研究与平台科副科长张蔚的陪同下,莅临佛山仙湖实验室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潮欣,副主任王志方、周飞鲲,实验室部门负责人龚林红、薛勃飞等陪同调研。


  吴世文副厅长一行首先来到实验室临时办公点。在实验室专家楼前,李潮欣副主任就仙湖实验室基本情况、人才队伍情况、科研进展情况、与央企合作情况及未来规划情况等向来访领导做了详细介绍。


  在实地走访实验室规划建设场地后,吴世文副厅长在实验室综合大楼11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李潮欣副主任首先介绍了与会的各位领导并代表佛山仙湖实验室对吴世文副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周飞鲲副主任着重就实验室最近申报的国家项目从参与单位、背景与需求、颠覆性创新、发展规划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


  吴世文副厅长对实验室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经过两年各方的共同努力,仙湖实验室取得了一些技术突破、发表了一些高水平论文、完成了一部分基建工程等,可以看出仙湖实验室各项工作还是取了一些进展的,同时,仙湖实验室贴近产业搞科研、科研服务产业这样的优良作风极具有武汉理工大学的特色,这些工作是值得给予充分肯定的。他表示,仙湖实验室立足氢能源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碳达标”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国家能源新战略重要指示精神,这样的实验室是非常有必要建设而且是意义重大的,同时,我们也要知道,氢能源研究任重而道远,攻克“卡脖子”道路艰难。

吴世文副厅长最后对实验室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和期望。一是要继续加快实验室的主体建设,加快各方面工作进度;二是要精心打造自己的人才团队、核心团队,形成自己的人才竞争优势;三是要继续积极争取国家级、省级项目,打造出自己的品牌;四是要更加注重开放性,注重与佛山本土企业的合作与交流;五是要特别注意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要十分留意各项科研成果与专利的在国内、国际范围的知识产权问题。


(转自仙湖实验室官网)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