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白涛到佛山仙湖实验室调研,要求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打破氢能全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瓶颈”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1-12-07 16:38 [ 浏览字体: ]

  12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到佛山仙湖实验室调研,要求实验室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努力打破氢能全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瓶颈”,推动佛山产业转型升级,为塑造佛山发展新形态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白涛听取仙湖实验室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重点研发项目进展、人才团队引进、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对实验室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白涛表示,佛山是国内较早布局氢能产业的城市之一,与武汉理工大学合作共建仙湖实验室,共同推动氢能产业加快发展,是一次互利共赢的难得机遇。佛山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仙湖实验室建设,给予实验室更加宽松、灵活的政策,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建立健全运行管理体制机制,充分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聚集更多精力攻关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等“卡脖子”技术难题,加快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研发应用,促进佛山氢能全产业链发展。同时希望武汉理工大学通过仙湖实验室平台,推动校内更多科研成果率先在佛山落地转化,带动更多科研人员扎根佛山发展,助力佛山加快实现市党代会描绘的发展宏伟蓝图。

  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校长、仙湖实验室理事长兼主任张清杰表示,非常感谢佛山各级党委、政府一直以来对仙湖实验室建设的大力支持,实验室将集聚、整合国内外高端创新资源,与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将其打造成为新能源与新材料等领域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战略科技创新平台。

(转自佛山日报)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