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空调居然可以穿身上!佛山企业全球首发科技新品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2-07-13 11:13 [ 浏览字体: ]

  7月10日下午,美博集团“穿戴随行科技 全球首发”新品发布会在佛山顺德举行。会上,美博隆重发布微型直流压缩机穿戴式特种空调新品,为众多户外高温工作者带来了福音。

  据了解,美博本次发布的可穿戴空调由腰包、制冷主机、锂电池和制冷服等四个部分组成,整个装备重量约为2850克。这款空调使用非常便捷,只要1分钟就可以完成穿戴。使用者在穿上这套空调后,依然能够轻松做出90度弯腰等大幅度动作,使用者在享受清凉的同时能够灵活地从事各项工作。

  首创穿戴式空调,凝结23项专利技术

  美博集团可穿戴空调的研发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广东美博特种空调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闫浩介绍说:2016年微型直流压缩机穿戴式空调立项研发,迄今为止研发资金总投入已达近千万元。从2017年第一代产品问世到如今第五代产品的正式发布,这几年里,研发团队夜以继日,不断攻关,经过超400次场景化试验,最终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成功推出这款凝结23项专利技术的创新产品。

  图片

  美博可穿戴空调模特展示。/佛山日报见习记者刘公平摄

  据了解,这款穿戴式空调产品已试销往日本、中东、东南亚等地,广泛应用于医疗行业、交警、电力公司、地勤等高温作业场景,为户外高温作业人群带去了福音,为他们提供了舒适、凉爽的工作环境。

  穿戴随行,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我国疫情防控形势虽然持续向好,但仍然不可掉以轻心。

  美博集团董事长余方文表示,美博集团关注到在大规模核酸采样和治疗过程中,一线医护人员和支援者工作十分辛苦,穿着厚厚的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大白”们常常汗流浃背。所以研发团队专门对防疫用防护服的穿戴式空调进行了专项研发,解决了密封式、安全性、舒适性等一系列技术难题,为全国抗疫工作提供企业方案,贡献企业力量。

  在首发仪式上,美博集团向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顺德医院、佛山市顺德区均安医院、佛山市顺德区伦教医院、佛山市顺德区第三人民医院7家医疗机构捐赠了总价值31万元的微型直流压缩机穿戴式空调,为一线抗疫和医护人员送爱心,助力精准抗疫。

  图片

  美博集团董事长余方文向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捐赠可穿戴式空调。/佛山日报见习记者刘公平摄

  佛山市顺德区均安医院党委书记王文权表示,美博集团捐赠微型直流压缩机穿戴式空调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担当,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全面胜利增添了力量。

  用美博力量,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目前,美博这款微型直流压缩机穿戴式空调已实现批量生产,今年产能可以达到20万套,生产基地2023年将落户于顺德区均安镇美博集团特种空调数字化、智能化生产基地,该基地占地面积3.3万多平方米,预计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5.5亿元,投产后穿戴式空调生产规模可达年产100万套。

  美博集团董事长余方文表示,技术创新是产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整体来看,目前限制整个空调产业发展的最大短板还是革新产品不多。顺德均安美博集团特种空调数字化智能化生产基地将进一步完善美博集团在空调领域的产业布局,今后美博集团将持续投入研发,更多的创新产品将陆续问世,为产业创新和升级发展贡献美博力量。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消费类电器工作委员会主任陈伟升表示,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将联合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等科研检测机构全力为美博集团提供检测、技术等方面的助力支持,将丰富的检测资源转化为推动技术发展新赛道的重要动力,携手美博集团,加快发展新产业。

  图片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消费类电器工作委员会主任陈伟升在美博发布会上致辞。/佛山日报见习记者刘公平摄

(转自佛山日报)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