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季华实验室:投身科技创新,助力产业振兴,造福民生健康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2-11-21 17:31 [ 浏览字体: ]

  近年来,佛山市聚才引智加速经济发展,加快集聚优质科研项目、人才、金融、产业、载体等资源,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制造业创新高地。由周辉博士领衔的眼科高端医疗器械与设备研发中心(下称“眼科中心”)作为季华实验室引进的一支高端创新团队,在该研发领域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多项成果填补国内空白。

  科技创新助发展,产业赋能惠民生

  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学骏一行到季华实验室眼科中心调研座谈:

  10月12日,佛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学骏带队到季华实验室眼科中心调研指导。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政办主任陈美蓉、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外联局局长梁铁、主任田恒波陪同调研。

  胡学骏一行参观了眼科中心设备研发洁净实验室,深入了解项目产品研发进展、技术优势和核心竞争力。胡学骏在仔细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周辉博士对项目发展历程、产品研发进展、团队成果、人才培养、未来发展规划等的详细汇报后,对眼科中心坚持自主创新、敢于攻坚克难的科学实干精神表示赞许。胡学骏认为,眼科中心坚持产业导向、医工结合、产学研医检立体协同攻关的发展架构合理,产业化发展思路清晰,研发基础扎实,并鼓励团队继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瞄准高端装备高新技术产品,加大自主创新力度,重点攻克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保持技术领先和研发优势,为增强佛山市整体科技竞争力、创造佛山经济增长新极点和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心系企业访英才,助力创新赋新篇

  佛山市政协副主席唐冬生一行到季华实验室眼科中心调研座谈:

  10月26日,佛山市政协副主席唐冬生带队到季华实验室眼科中心开展调研座谈,走访联系高层次人才。市政协经科委主任徐平、佛山市住建局调研员蔡克强等陪同调研。眼科中心主任周辉博士带领眼科中心全体人员热情接待。

  唐冬生一行参观了眼科中心的研发场地,听取周辉博士详细介绍眼科中心的发展历程,以及在科研创新、研发产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座谈会上,眼科中心科研人员与调研组齐聚一堂,围绕科技人才在佛山的工作情况进行深入探讨。周辉博士围绕科研成果落地提出一些诉求和建议。

  会上,唐冬生对周辉博士提出的需求一一进行了回应,并表示将积极协调各项资源,帮助优秀科研成果实现产业转化。唐冬生充分肯定了眼科中心所取得的成绩,对当前研发的产品——全光纤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治疗仪应用市场十分看好,希望眼科中心全体研发人员坚持不断创新,充分整合各项资源推动关键核心技术重大突破,研发出一系列造福民生的眼科高端医疗器械与设备,提高佛山眼科产业链和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唐冬生强调,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高层次人才与企业的发展,加强与高层次人才的沟通联系,积极为企业发展壮大建言献策,为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是对广泛团结凝聚科技人才,充分激发人才的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服务人才强国建设提出的新的时代要求。季华实验室“筑巢引凤”,高端人才纷至沓来,科技人才“强磁场”效应逐渐显现,致力成为佛山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以及佛山提升创新能力,参与大湾区竞争的重要支撑。

  眼科中心及其成果转化孵化企业广东麦特维逊医学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季华实验室产业转化典型实践之一,承担解决眼科医疗高端设备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和推动佛山市医疗制造业高质量转型的历史使命。周辉博士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必将把千亿级别的眼科高端诊断与治疗设备产业引入中国、引入佛山,助力佛山高端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转自季华实验室)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