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关于申报2016年佛山市自筹经费类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表单位:市科技局 发表时间: 2016-05-16 09:00 [ 浏览字体: ]

各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佛山市自筹经费类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佛科〔2015〕147号)有关规定和2016年全市科技工作安排,2016年佛山市自筹经费类科技计划项目(包括医学类科技攻关、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申报受理工作即将开始,请各单位做好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文件依据

申报单位可根据《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印发佛山市自筹经费类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佛科〔2015〕147号),以明确项目申报的意义、条件、义务及责任。

二、申报要求

(一)市、区所有项目须通过“佛山市科技局综合业务管理平台”进行填报,同一项目负责人只限申报1项。

(二)市科技局负责对市直属单位项目进行受理审核、组织专家评审和全市申报项目的立项下达工作。市直属单位对本单位医学类科技攻关项目进行初评后按不超过本单位去年立项数1.4倍向市科技局推荐本单位的申报项目;去年立项数少于3项的单位最多可申报3个项目。

(三)各高校对本单位申报的公共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同一院(系)限推荐1

)各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负责对本区项目进行受理审核和组织专家评审后,向市科技局推荐本区拟立项项目。各区所属单位项目的申报数量和要求由各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另行通知。

)所有申报单位须提供本单位申报项目清单(盖章)及电子版。

三、申报指南

医学类科技攻关:以应用研究项目为主,重点针对有助于提高佛山区域公共卫生、中医药研究发展及艾滋病防治等重大疾病防治水平,属于自主创新、应用前景广阔的项目。

公共服务能力提升:针对“互联网+”公共服务、管理和社会公益等领域内的模式、技术和服务创新,包括科技准备动员、应急管理、气象等自然灾害应对、食品安全、消防和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科普能力建设、产业创新等领域及其他社会发展问题的研究项目。

四、申报流程

    2016年佛山市自筹经费类科技计划项目实行网上申报,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一)注册。申报单位登录佛山市科技局网站查看。

对于首次使用系统的单位需先注册获得“单位管理员”账号,单位管理员登录后给项目负责人分配账号。具体注册、流程和使用方法参考“系统”首页的左上角“使用演示”和“快速入门”。对系统使用如有疑问,可拨打技术支持电话83035440咨询。

(二)网上申报。各单位的项目负责人进入业务系统进行申报书填写、上传附件证明材料并提交,由单位管理员、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市科技局进行网上审核。

(三)书面材料报送。项目通过审核后打印《项目申报书》同时附单位法定代表人、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相关证明材料(身份证、学历学位、职称、职务证明材料复印件),申报单位将申报材料签字、盖章后送交所在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具体份数由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另行通知;市直属单位将申报材料一式一份直接报送至市科技局。申报医学类科技攻关类项目的单位必须附所申报项目对应的科技查新报告,查新报告由省级查新机构提供。

五、申报时间

(一)系统网上申报时间为:5月16日9:00至6月13日17:00。

(二)各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和市直属单位管理员网上审核推荐截止时间为:6月17日17:00。

(三)市直属单位将项目申报书一式一份于6月22日前报送至市科技局。

(四)各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于6月29日前将推荐项目申报书、评审结果推荐表一式一份报送市科技局。

六、联系方式

    

           

附件:1.《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印发佛山市自筹经费类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佛科〔2015〕147号)

         2.2014、2015年度市医学类科技攻关项目立项清单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2016年5月13日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