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2020年核心技术攻关项目建议的通知

发表单位:市科技局 发表时间: 2019-11-11 15:02 [ 浏览字体: ]

 

各区科技局(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各行业协会,各有关单位:

    根据《佛山市全面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促进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佛府〔2019〕1号)关于加强核心技术攻关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为科学编制项目申报指南,精准开展核心技术攻关,现公开征集2020年佛山市核心技术攻关项目申报指南建议,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背景

    为进一步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有效应对重大科技风险,提升我市科技创新层次和水平,从2019年起市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1亿元支持我市企事业单位开展制约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项目征集类别

    (一)产业领域关键技术项目

    面向对象:全市支柱头企业、行业优势企业、标杆高新技术企业等市内规模以上科技型企业

    建议内容:聚焦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新型电子信息新一代人工智能、区块链、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等重点产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加强产学研合作,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及技术路径,实现产品技术迭代升级、替代进口产品或配件确立绝对领先优势、优化或催生新商业模式,并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

    (二)平台关键公共技术项目

     面向对象: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实验室等市内各大创新平台。

    建议内容: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具有一定的行业普适性和带动性,平台搭建和技术突破后有利于提升产业层次、形成新业态,促进区域产业品牌构建和企业竞争力提升;且需承诺面向社会公众和行业企业提供公益性、关键性的技术服务,有明确的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特色和服务机制,有可持续发展的运营建设模式。

    (三)社会领域创新技术项目

    面向对象:提供公共服务或配套,参与民生科技、社会发展研究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企业等。

   建议内容:围绕公共安全污染治理节能节水人口健康防震减灾现代农业食品安全等社会领域关键技术难题提出解决方案,推绿色低碳环境建设,发展资源节约和循环经济,建立宜居宜业宜商城市推动社会领域创新发展取得重大突破

    (四)粤港澳合作项目

    面向对象:与港澳地区高校、科研机构有明确合作基础和合作内容的本地企事业单位,或是有意向到我市设立实体的港澳地区机构

    建议内容: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创新中心建设,鼓励港澳地区与我市协同创新新技术、新产品、新设计、新模式等方面加强联合攻关,逐步形成比肩国际的创新能力。

    三、征集要求

    1.各单位提交的项目建议,必须是目前制约我市产业或社会领域创新发展的重大瓶颈和核心技术难题,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和示范作用。

    2.项目建议需分类进行填报,同一建议不可多类别重复申报。

    3.项目建议须真实、准确,反映核心技术需求和项目开展的实际情况。

    四、其它事项

    1.本次项目征集采取线上申报方式,具体流程如下:

    请项目建议单位具体业务负责人登录佛山市扶持资金综合服务平台(http://www.fsfczj.gov.cn/#/home),完成新用户注册;用户登录后点击项目申报进入“佛山市核心技术攻关项目指南征集”专项,在线完成相关建议填报后提交;项目建议在征集期内可自行撤回,修改后再提交,征集截止后将不能提交或撤回修改。

    在线征集期为:20191111日-20191213日。

    2.请各区科技局(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积极发动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参与指南征集,填报建议信息

    3.请市直有关部门联系业务相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填报项目建议。

    4.各区、各单位提交项目建议的质量和数量,将作为核心技术攻关项目申报立项、科技管理综合评价和科技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请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五、联系方式

    市科技局:张嵩,83355841,邮箱:110267746@126.com;

    系统支持:83282211。

    附件:1.产业领域关键技术项目建议表

          2.平台关键公共技术项目建议表

          3.社会领域创新技术项目建议表

          4.粤港澳合作项目建议表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2019年118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