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全市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佛山工作新局面

发表单位: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 2023-01-19 18:05 [ 浏览字体: ]

       1月17日,全市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全面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郑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白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市政协主席李政华出席会议。

       郑轲指出,2023年省两会,是在广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来。要深刻把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条主线,坚定不移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要深刻把握全省过去五年和2022年工作成绩,满怀信心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把握省两会关于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部署安排,在服从服务大局中展现佛山担当。要深刻把握省两会关于坚定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的部署要求,充分激发民营企业的创新创造能力。

       郑轲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大抓经济、大抓发展上,推动省两会各项部署在佛山落地落实,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以更大力度把制造业推向升级版、现代化版,高质量推进制造业当家,积极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引导骨干企业以市场化方式开展并购,高标准建设佛北战新产业园和“双十”园区,创新模式招商引资,加快布局未来产业,推进产学研相结合,建立以先进制造业、新型工业化为根基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以更大力度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城乡规划建设、基础设施、要素配置、生态环保、基本公共服务一体化,推动产业有序转移、互补联动,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要以更大力度扩内需稳外需,聚焦汽车、家电、家具、文旅、餐饮等重点行业领域促消费,建设现代物流体系,支持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提升内外循环质量和水平。要以更大力度全面深化改革,善于运用改革思维、改革办法,深化区域合作机制改革、营商环境滚动改革、国资国企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等,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以更大力度建设绿美佛山,深入推进水环境全流域强统筹大兵团分层次治理,有序优化林分林相,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塑造半城山水满城绿的城市环境。要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十项民心工程”,用心用情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实事,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郑轲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民主政治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全市各级人大要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发挥好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持续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全市各级政协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

       郑轲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的热潮,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扎实开展“竞标争先”行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抓好工作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认真抓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关心关爱困难群众,有序做好畅顺春运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让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副局以上单位、市各人民团体、市属各企业、中央和省驻佛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我市参加省两会的部分代表等参加会议。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