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行业专家、学者齐聚佛山,支招陶瓷产业新发展!

发表单位:市科技局 发表时间: 2018-06-04 15:38 [ 浏览字体: ]

  530日下午,在2018中国(佛山)国际陶瓷装备与材料展举办之际,“2018先进陶瓷材料技术创新及工业应用会议同期登场。

  本次会议关注先进陶瓷材料,来自产业界、学术界的专家学者以及相关企业代表等近200位嘉宾与专业听众出席会议,共同探讨、分享先进陶瓷材料在能源环保、微电子、新能源汽车、自动化控制等行业的广泛应用,并围绕佛山陶瓷行业现状和发展、先进陶瓷材料研究成果该如何转化等话题,支招佛山陶瓷产业的新发展。 

  佛山中国科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本次会议的支持单位之一,在会议开始前,研究院院长李昌群立足于佛山产业与技术发展,为会议做开场致辞。

  李昌群院长认为陶瓷作为佛山的支柱产业,有着极高知名度和强大的市场渗透力,一直代表着我国建陶业发展的方向。但是佛山陶瓷发展至今,也存在许多问题:同质化越来越严重,严格的环保要求导致成本增加等,因此须增强佛山陶瓷产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进高新技术成果实现资本化、产业化。 

  随后,圆桌会议在粤港澳大湾区新材料产业联盟秘书长、广东材料谷副总裁谭学军主持下举行。围绕面对先进陶瓷材料国内外发展和差距,先进陶瓷材料成果如何快速产业化落地?”“立足佛山陶瓷行业发展现状,在现阶段佛山陶瓷行业可以从哪方面和先进陶瓷材料结合?等话题,五位嘉宾进行了交流探讨。

 

  

 

 

李昌群院长为会议致辞

 

 

 

(转自中科院佛山育成中心微信公众号)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