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中心邀请中科院微电子所到佛山企业交流

发表单位: 发表时间: 2010-04-27 17:27 [ 浏览字体: ]
 

4月26日至27日,应中心邀请,由微电子所周玉梅副所长带队,微电子所专家一行七人对佛山企业进行了回访。先后走访了南海、顺德、三水等三个区,得到了佛山市科技局及以上三个区科技局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受到了受访企业的热情接待。

周玉梅副所长等人员与企业家进行座谈

在微电子专家团访问佛山的2天中,我中心围绕各区自身产业特点,由南海、顺德、三水区科技局组织了微电子所专家与当地企业家的不同专题的座谈会。参加座谈的企业包括昭信集团、TCL集团、爱庭电器、美的集团、海信科龙、科威电子、万家乐、万和、瑞德、好帮手、科多盈电子等二十多家。就LED、家电、IC设计、RFID等方面的能耗、控制芯片、芯片集成、IGPT、IPM、RFID阅读器等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根据座谈会上的交流情况,专家们有针对性地走访了昭信集团、TCL集团等企业,参观了产品生产线,了解了企业的技术难题和需求。

通过组织本次研究所与企业的对接活动,微电子所与南海区达成了共建中科院EDA南海分中心的合作意向,为南海的新兴产业-IC设计与生产奠定了基础;同时加深了佛山企业对微电子所研发能力的了解,促进了微电子所的技术成果在佛山转移转化和规模产业化;微电子所科研人员通过与企业交流,了解了企业的真实需求,使研发更加贴近实际应用。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