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佛山先进制造研究院建设稳步推进 市校合作共建两大中心

发表单位:市科技局 发表时间: 2018-10-11 16:17 [ 浏览字体: ]

  清华大学佛山先进制造研究院建设迎来新进展。昨日,佛山与清华大学就在研究院共建高效能材料研究中心和城市公共安全中心签署合作协议。接下来,在高效能材料研究中心支持下,将筹建佛山新材料研究院。

  此次佛山与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签约共建的高效能材料研究中心,已在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挂牌。接下来,佛山将筹建佛山新材料研究院,清华大学提供技术支持,以更好地承担基础科研项目、进行科技成果产业化转移。

  在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支持下,研究院将建设成为集科研、小试、中试、项目孵化在内的完整产学研基地,建成涵盖新能源、生物医用、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佛山五大产业集群的材料类专业实验室。市科技局透露,新材料研究院选址在南海桂城,占地面积约200亩,将在5年内建成。佛山将投入5亿元用于佛山新材料研究院的科研设备采购以及项目研发。

  “佛山在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中,走出了一条‘世界科技+佛山智造+全球市场’的创新发展道路,其发展与进步让人备感振奋。”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表示,一系列的市校合作新举措,一定能够充分调动企业家与院系教授开展产学院合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把双方优势紧密结合起来。

  副市长谭萍表示,佛山一直在大力开展与国内外科研院校的战略合作,期待与清华大学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

 

 

(转自大律师网)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