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高新区两分中心2011年上半年工作座谈会

发表单位: 发表时间: 2011-06-29 17:10 [ 浏览字体: ]

6月29日上午9点半,佛山市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在火炬园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佛山环保技术与装备研发专业中心与佛山市功能高分子材料与精细化学品专业中心2011年上半年工作座谈会。高新区管委会、佛山育成中心、佛山功能高分子中心、佛山环保技术与装备研发专业中心下属三个事业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由高新区管委会徐平副主任主持,徐主任简单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大致内容后,由2个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中心2011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佛山功能高分子中心常务副主任徐凯介绍了包括中心的工作思路和目标、未来规划等,同时也提出了中心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资金不足、人才薄弱等。

环境功能材料事业部主任刘静介绍了其事业部的平台建设、团队建设及人员状况;企业合作方向;研发项目;技术转让;中试产品销售等;也提出了该部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事业部与企业的沟通,资金短缺和场地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也提到解决的措施主要是建立长效机制,聘请企业和市场调研员,并积极联系当地有实力的企业等。对于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主要体现在改进管理机制、人才队伍的建设、技术成果的转化以及市场调研。

环境生物技术事业部孙国萍副所长对其事业部所开展的河涌污染背景的调查、河涌治理示范项目的方案、项目现场工程实施进程、资质申请、实验室建立和运行情况等做了详细的介绍。

环保技术与装备研发专业中心常务副主任王长华对中心下属的环保技术与装备事业部、环境生物技术事业部、环境功能材料事业部的整体工作情况做了总结,各部都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正常开展工作,渐渐进入了平稳发展的轨道。

听取了以上工作汇报后,高新区管委会徐主任对2个分中心上半年的工作完成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也为分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第一,要建立一个开放式的办公场地,主要服务于创业和研究生的培养;第二,未来项目的研发和立项;第三,未来三年的工作目标;第四,机构的建设;第五,加强与企业间的合作。

最后,高新区管委会林师副主任也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分中心除了平台功能以外,在知识产权方面也要有促进作用;第二,对新生产业的育成要有一定的增长;第三,高新区在经过体制改革、整合以后,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相对较弱,不过科技创新发展比较好。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