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广东省委汪洋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

发表单位: 发表时间: 2011-05-19 15:27 [ 浏览字体: ]

 2011年5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率领“珠三角九市产业转型升级巡回检查讲评会”与会人员等省市区政府领导,在佛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云贤,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院长陈勇,常务副院长黄宁生、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佛山育成中心主任李昌群,佛山市科技局局长胡学骏等人员的陪同下视察了中国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检查了中国科学院佛山市合作的成果及中国科学院佛山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和合作成效。

上午10时10分,汪洋书记、黄华华省长一行抵达中科院佛山育成中心,先后视察了院市合作展厅、育成中心下辖的功能高分子材料和精细化学品专业中心以及环保技术与装备研发专业中心等单位。在此期间,李昌群主任在院市合作展厅向汪洋书记、黄华华省长详细汇报了院市合作的现状,包括投入机制、人才队伍、合作项目、合作效益,以及中科院在佛山合作的研究所、新兴产业培育和育成中心分中心的布局等,重点汇报了院市合作成效及育成中心建设运行情况。李昌群主任感谢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科学院领导选择佛山市作为省院合作的重点地区,中国科学院借助产业基础发达的佛山市这艘产业大船出海,前景无限,在中国科学院、省、市、区、镇、企业的多方支持和努力下,佛山育成中心的各项指标已走在全国前列,有望成为国家级技术转移转化示范平台。

汪洋书记认真听取了李昌群的介绍,询问院市合作的配套资金落实、佛山育成中心的运作等情况后,指出了中科院与佛山企业共同研发的产品有着强大的市场竞争力,肯定了佛山市院市合作成效,并对佛山育成中心的工作表示赞赏。“实践证明,我们与佛山的合作是很好的选择。”面对李昌群对广东省支持的感谢,汪洋笑着说,“你们有发展,我们也得利,我们是互利共赢。”最后,汪洋寄望通过广东省政府、佛山市政府与中科院的紧密合作,把广东打造成全国科技创新新高地,而佛山作为广东新高地的有力支撑点。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