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中心承办佛山市院市合作规划研讨会

发表单位: 发表时间: 2011-04-18 09:59 [ 浏览字体: ]

2011年4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景震强处长、中国科学院泰州育成中心赵培庆主任等组成的佛山市院市合作规划调研组一行在佛山召开了“佛山市院市合作规划研讨会”。

会议由景震强处长主持,并向与会专家们做了佛山科技发展规划报告,佛山市院市合作规划必须服务于佛山市“十二五”规划,是佛山市科技规划下的补充规划。明确了佛山市院市合作规划的总体思路:1、院市合作规划要符合佛山市实际;2、院市合作规划要结合佛山市产业需求;3、院市合作规划重点方向是佛山市产业发展的方向;4、院市合作规划应是佛山市科技规划的补充。并初步拟定了佛山市院市合作规划分为五个方面内容。

随后专家们就“十二五”期间佛山技术需求、院市合作重点、院市合作政策保障等内容进行讨论,并对规划初稿进行初评,提出修改意见。最后,对规划的下一步修改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为调研规划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在佛山市科技局局长胡学骏,南海区经促局副局长梁新文等领导陪同下,专家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广东蒙娜丽莎陶瓷有限公司、广东新劲刚超硬材料有限公司、佛山市钜仕泰粉末冶金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易乐工程塑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并结合佛山市新材料发展的现状和企业实际,对佛山市南海区新材料发展和里水镇打造新材料专业镇的发展规划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佛山市南海易乐工程塑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并结合佛山市新材料发展的现状和企业实际,对佛山市南海区新材料发展和里水镇打造新材料专业镇的发展规划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近年来,佛山在先进陶瓷材料、生态环境材料、智能材料、纳米材料等新材料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目前,佛山在新材料领域已经形成了一定的产业规模,集聚了一批高技术人才,在新材料产业上已形成800亿元以上的产业规模。同时,全市新材料产业在电子信息材料、先进复合材料、新型功能材料、高性能结构材料、新型建筑材料、化工新材料、生物医用材料、新能源材料共八大领域形成集聚式的发展。今后一段时间,佛山育成中心将集聚中国科学院新材料领域的研究院所和科研队伍围绕国家新材料发展规划、结合企业需求,促进企业共同承担国家重大重点项目。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