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中心组织三水区考察团到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交流访问

发表单位: 发表时间: 2010-06-10 11:03 [ 浏览字体: ]

6月9日,由佛山育成中心牵头,三水区科技局组织的佛山市三水区考察团来到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交流访问。西安光机所科技处的王炜副处长及传感器中心、新能源中心的有关专家参加了交流洽谈。

本次座谈由王炜副处长主持,他首先对佛山市三水区的政府领导与企业家代表的到访表示由衷感谢和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西安光机所的历史和在近阶段获得的新发展,概述了西安光机所近年来在相关研究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他表示,希望双方各自发挥优势,合作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从而实现产学研合作共赢的目标。

佛山育成中心李昌群主任表示,西安光机所是中科院在光学领域有长期积累的研究所之一,成果丰硕、应用前景广阔,尤其在光纤、超大功率半导体能量器件、大色域投影显示技术、太阳能电池材料及特种电池、医疗器械等领域有着产业化前景的成果与技术,希望企业与研究所能够在会后继续展开交流探讨,在院地合作全面开展的大背景下,希望双方能够结合三水区产业实际和产业升级的需求引进、合作、落地,展开多方面合作,共同为佛山的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

三水区科技局陈寒梅副局长简要介绍了佛山市三水区政府为了加强产学研合作,提高企业自主创新水平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三水区乐平工业园区管委会邓展毅副主任就三水园区的五个产业定位等方面进行介绍,并表示与西安光机所合作对接的面很广泛,包括光伏与能源、医疗机械等。三水乐平创业中心有限公司的胡晓华总经理表示,佛山民间投资的扶持资金是十分丰富的,希望能与西安光机所的项目对接起来,为社会创造出更多的价值。

通过组织此次交流活动,加深了佛山政府与企业人员对西安光机所的认识,丰富佛山与研究所的合作内容,利用中科院的资源优势来解决企业的发展瓶颈,帮助企业寻找未来发展的方向,促进佛山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建成现代产业体系。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