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中科院和佛山市合作提高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

发表单位: 发表时间: 2010-10-21 17:26 [ 浏览字体: ]

广东新闻网10月21日电 (叶蔓庭 宗禾) 20日,笔者从中科院与佛山市政府科技合作工作会上了解到,过去的一年,中科院、广东省及佛山各级财政部门向院市合作共投入1.12亿元,带动企业和社会资金投入近10亿元。中科院32个研究所与企业的合作项目近300个,带动产值40亿元。

会上,双方签约新建6个关于纳米、陶瓷、LED技术等行业的研发中心,合作的创新平台达15个,这将进一步提高佛山市的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

佛山市委书记陈云贤说:“只有夕阳技术,没有夕阳产业。作为以传统产业为工业基础的佛山,正处在改造传统产业、发展新兴产业的紧要关头。中科院成为我们最重要的技术后盾。”院市合作一年来,育成中心举办院企的交流对接活动50场,吸引了500多家企业参加。中科院先后200多名专家来佛山提供服务。

中科院与佛山市政府于去年7月签约,共建“中国科学院佛山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中科院向育成中心投入人才、项目、成果,派遣科技人员为佛山市大中型企业服务。而佛山市为进驻育成中心的科技人员提供便利条件,并由市、区、镇政府投入启动资金,同时鼓励企业成为技术创新的投入主体和利益主体。

院市合作令佛山的科技创新能力得到了提升。去年,院市合作的30个项目获得省政府支持,受资助经费达1790万元;另有16个合作项目获中科院广东新高地建设专项支持,受资助经费1010万元。今年,院市合作又有74个项目申报专项。同时,佛山今年也启动实施院市合作专项,受理合作项目89项。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