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中心承办中国科学院所级领导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级研讨班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11-05-13 09:21 [ 浏览字体: ]

2011年5月10日至12日,中国科学院第三期所级领导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级研讨班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中国科学院邓麦村秘书长、院地合作局孙殿义副局长、国科控股索继栓副总经理参加了研讨班。研讨班由中科院人事教育局主办,中国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承办,院属单位负责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所级领导共32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由孙殿义副局长主持。邓麦村秘书长在开班仪式上做了讲话,强调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培训的要求:希望所有学员集中精力,刻苦学习;联系实际,认真研讨;遵守纪律,自我管理。在学习的过程中,能够共同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规律,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深入开展,在培训中能够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共同研讨交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开班仪式结束后,邓麦村秘书长为研讨班做了题为“面向‘创新2020’的院地合作”首场学习辅导报告。邓秘书长首先从“十二五”规划的“科学发展”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两个关键词出发,分析了我国经济发展阶段、物质条件、体制基础、劳动力和人才以及国际环境五个方面的有利条件和制约因素,强调科技发展要更好地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发展需要。他介绍了创新2020期间,我院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目标、总体要求和主要思路,解读了院地合作“1、3、5”战略布局,提出了院地合作必须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源投入和加强政策保障,要求大家在工作中要形成重实际、干实事、求实效、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工作作风。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的俞建国研究员、院地合作局孙殿义副局长、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马维野司长、国科控股索继栓副总经理、联想之星投资公司陆刚总经理分别从我国“十二五”经济转型的机遇和挑战、市场经济环境下科技与经济结合的实践、知识产权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的作用、企业监管与不良企业清理、高科技产业风险投资理论与实践等方面为研讨班做了精彩纷呈的专题报告。

研讨班学员参观考察了美的集团、中科院顺德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等单位,与当地政府领导和企业高管做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研讨班还安排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典型案例介绍,组织学员就成果转化的难点问题进行集中交流和研讨。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