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育成中心组织中科院研究院所参加2010中国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发展论坛暨项目对接大会

发表单位: 发表时间: 2010-12-19 17:13 [ 浏览字体: ]

2010年12月29日,佛山育成中心组织中科院过程所、金属所、苏州纳米所、深圳研究院、上海高研院、广州工研院以及湖北育成中心、东莞云计算平台和各分中心参加了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举行的2010中国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发展论坛暨项目对接大会。中科院过程所中国工程院张懿院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论坛并就动力电池回收等环保难题与“邦普科技”进行交流指导。

本次会议有100多家国内外私募创投机构及学术研究机构,200多家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传统制造业等创业企业,以及80多家银行、证券、担保及中介机构共计600多人出席。

本届论坛旨在构建全方位的、对国内外私募创投业界及科技创业人士均有较大影响力的金融科技盛会。金融与科技融合、产业优化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成为了本届论坛主要探讨话题。

来自新能源、新材料、机械装备及部分传统行业的12家创业企业做出精彩推介,并现场解答私募创投企业抛出的各种问题,以求获得融资。此次推介的企业中不少是中小科技型企业,对于此类企业而言,它们是否具有较高的成长性,是否具有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在科技创新领域是否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是其能否获得私募创投基金的关键。其中和佛山育成中心有着良好项目合作关系的企业中,艾科电子公司的中央空调计费系统和建筑能耗管理系统、南海瑞洲科技有限公司的信息化制鞋技术等引发了投资者极大的兴趣,双方在市场、技术和股权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全面的信息沟通。

任何科技成果的产业化都离不开金融工具尤其创新型金融工具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活动,加快了佛山地区金融、科技和产业融合的发展,促进了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为日后开展院市合作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