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中国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创新科技园动工建设

发表单位: 发表时间: 2011-05-19 09:31 [ 浏览字体: ]

5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创新科技园奠基仪式在佛山市南海经济开发区狮山镇隆重举行,省科技厅副厅长刘炜,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邓伟根,南海区区长区邦敏,以及南海区各镇有关负责同志,南海区部分高校和企业代表100多人参加了仪式。

刘炜副厅长指出,建设科技创新园区、搭建公共技术平台是促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抓手,将有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南海经济开发区作为珠三角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工业基础深厚,创业环境优越,汽车零部件、光电、环保、先进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发展迅速。中国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创新科技园的建设,将有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对加速培育科技创新企业,带动南海战略性新兴产业链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刘炜副厅长希望,南海经济开发区紧跟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导向,把中国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创新科技园建设成为中科院院地合作重要的技术转移中心,打造出一批独具影响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为南海乃至我省的经济和科技事业的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创新科技园是中科院与佛山市南海区政府共建的占地200亩、总投资10亿元、建设面积15万平方米的科技创新孵化园。科技园将整合中科院的技术、人才、项目资源、计划用3-5年建成中科院院地合作重要的成果转化基地,构建创新创业条件优越的专业孵化器和创新创业园区,带动南海实现跨越发展。

仪式前,刘炜副厅长出席了南海经济开发区“全·智·造,中枢掌控脉搏”品牌战略发布会并为佛山汽车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揭牌。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