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中科院南海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中心揭牌暨项目进驻签约

发表单位: 发表时间: 2011-05-25 17:42 [ 浏览字体: ]

2011年5月25日上午10点半,由南海区人民政府、大沥镇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合作共建的“中科院南海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中心”在南海区大沥镇举行挂牌暨进驻项目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局副局长孙殿义、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刘炜、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常务副院长黄宁生、佛山市政府副市长李子甫、南海区区长区邦敏等领导出席并为中心揭牌。广东省卫生厅、广东省药监局、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企业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中国科学院南海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中心不仅让企业家和资本找到很好的支柱,通过中科院提供强大的产学研技术支持,为政府产业和城市升级提供有效途径。中心建立初期,由镇区政府投入1.15亿元发展经费支持中心建设,经过1年多的时间从场地的建设到项目的入驻,南海中心完成了由无到有并到达产业模式前沿的转变。

南海区政府区长区邦敏在致辞中表示,产业中心将充分整合中国科学院的技术、人才和项目资源,建设中国科学院生物医药领域重要的技术转移中心和成果转化基地,通过 “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带动南海产业、城市转型。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刘炜在致辞中表示,产业中心的建立是南海区促进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发展、寻求科技突破、推进科技创新的一项重大举措,广东省科技厅将全力支持中心的建设。

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副局长孙殿义在致辞中希望产业中心能抓住机遇,建成广东省生物医药领域最重要的技术转移中心、成果转化基地,并培育出一批具有区域乃至全国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企业。

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在视察企业过程中表示,很期待这些项目早日成功。新兴产业的培育与产业的转型升级与平台的建设休戚相关,未来新兴产业的发展将进入快车道,佛山以前一堆陶瓷的利润,可能还不如将来这里一小瓶药片的利润。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