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探索院市合作新发展模式!2019,我们继续前行,助力佛山科技创新!

发表单位:市科技局 发表时间: 2019-03-20 09:25 [ 浏览字体: ]
2019年3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以下简称“佛山育成中心”)暨佛山中国科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佛山市政府会议室召开,中国科学院秘书长、佛山育成中心理事长邓麦村,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卢建华和佛山市科技局局长周佩珊等理事会相关成员出席会议。
 
理事会成员听取了佛山育成中心主任、研究院院长李昌群作《中科院·佛山市院市合作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审议并通过了佛山育成中心相关管理文件等。
 
会上,各方充分肯定了佛山育成中心在推动佛山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佛山地方经济所作的努力,并会继续给予佛山育成中心大力支持。
 
邓麦村秘书长表示,经过十年的探索和实践,院市合作模式在不断的创新、层次在不断的提升、规模在不断的扩大,佛山育成中心应系统地总结院市合作十年来的合作经验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梳理院市合作的佛山模式,下一步,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并不断探索新的发展模式,抓住新形势和新环境下的发展机遇,以更丰富的内涵、更为扩展的战略、以推动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为目标,促进佛山育成中心的可持续的发展,带动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佛山经济增长。
 
会上,各方充分肯定了佛山育成中心在推动佛山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佛山地方经济所作的努力,并会继续给予佛山育成中心大力支持。
 
 
继续发力院市合作
搭建佛山制造与中科院资源对接的“桥梁”
 
2009年7月13日,中国科学院与广东省佛山市政府举行全面合作签约仪式,签署《共建中国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协议书》,宣布双方共建中国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展开全面、多层次合作。
 
近10年来,在促进佛山院市合作的过程中,围绕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材料5大领域,佛山育成中心引进了一批中科院、高校院所科技领军人才和先进技术成果,在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同时,支撑与服务地方产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与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 佛山育成中心共建专业中心7个, 各院所在佛山建立分支机构5个, 各类公共技术研发与服务平台124个,其中,获得广东省认定的新型研发机构9个。
 
院市合作期间,中科院62家院所直接与佛山500多家企业展开合作,辐射影响企业近3000家。如今,院市双方开展项目合作超过1200项,获得国家、中科院、省、市、区各级立项超过500项,争取扶持经费超过5亿元。形成新产品300多项, 近百个项目实现产业化。
 
凭借优异成绩,佛山育成中心还在2018年成功入选“中国样本——改革开放40周年经典案例”。该活动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央宣传部重点支持下,由《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组织实施,专门设置了“中国样本——改革开放40周年经典案例发布与解读”单元,佛山育成中心获授改革开放40周年经典案例入选证书和纪念铭牌。
 
2019年1月20日,在“国研智库论坛·第五届新年论坛(2019)”上,佛山育成中心获颁授改革开放40周年经典案例入选证书和纪念铭牌。
 
接下来,佛山育成中心将深入布局大健康、节能环保、机械装备、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产业。除了开展并实施产业化创新团队的引进工作,佛山育成中心还将探索更多院地合作框架下新的创新模式,使中科院的科研优势在佛山多层次、多形式地落地结果, 促进科技成果有效转化,从而更好地促进佛山经济发展。
 
 
 
 
 
(转自中科院佛山育成中心的公众号)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