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佛山与中科院签订深化院市合作协议共推佛山产业转型升级

发表单位: 发表时间: 2011-03-10 17:09 [ 浏览字体: ]

2011年3月10日,广东省与中科院全面战略合作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作为广东省与中科院省院全面战略合作重大项目,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中科院院长白春礼,省长黄华华,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市委书记陈云贤等领导见证下,副市长李子甫和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在京签订第二个3年深化院市合作协议,以期更好地服务于“十二五”佛山产业技术创新能力的提升。

根据协议,在2009至2011年第一个院市合作期成功的基础上,2012至2014年度,佛山市各级政府将深化院市合作,加大院市合作项目资金的投入与项目培育力度。作为引导资金,市级财政每年将投入不少于3000万元,专项支持中科院属研究院所与佛山市企业开展技术合作。同时中科院也将在项目、人才等方面加大对佛山市的支持力度。

双方明确,围绕佛山市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将在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环保、新材料、精密制造等领域,加快建设专业中心与创新平台,带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链的形成;中科院支撑服务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行动计划,将把佛山市作为重点示范城市;并将在城市发展与管理、民生科技、智慧城市建设、政策体系研究等多个领域全面合作。

为推进育成中心与创新平台稳定健康发展,双方承诺,将积极探索中科院研究所、科技人员、企业三方按照市场机制建立的,以知识产权为中心的利益分配机制。围绕共建院市合作创新科技产业基地目标,将加快建设好“佛山创新人才培训基地”,吸引中科院“百人计划”、海内外创新团队落户佛山,共同打造“佛山产业技术创新科技园”和“南方智谷”,建设华南地区人才集聚、研发创新和创业发展高地。

刚刚履新的白春礼院长表示对深化院市合作寄予厚望:“希望佛山能够在探索政、产、学、研、用紧密融合的体系方面首开先河,取得经验,我们再推广。”

陈云贤表示,深化院市合作最主要的意义在于,可以真正让佛山企业获得对科技进步、自主创新的认识跟抓手,从而可以促进民营企业按靠科技进步自主创新的路径做强做大,竞争到国内和国际市场的话语权。

“佛山是以民营经济、工业经济而且是制造业经济为主体的城市,相比一些地方还处在摆脱金融危机影响阶段的状况,佛山现在已经站在加快培育、推进新兴产业这个比较高的发展层面。”陈云贤指出,佛山与中科院进行更高层次的全面合作,不但体现为资金投入规模的扩大,研究领域以及合作项目方面也都将随之扩大。只要坚持全方位推进,就能够真正对佛山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起到实效。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