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中央媒体再次联手采访我市院市合作情况

发表单位:市科技局 发表时间: 2013-10-12 17:10 [ 浏览字体: ]

10月10至11日,在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副局长赵彦等陪同下,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瞭望周刊等13家中央媒体15位记者组成的中央媒体联合采访团对佛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行了全方位的采访报道,这是自今年4月以来,中央媒体再次联手访问我市的院市合作情况。

联合采访团深入到我市相关企业、园区、创新平台和实验室,了解中科院在我市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先后参观走访了东鹏陶瓷公司、佛山科日超声电子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EDA中心佛山分中心、环境与安全检测认证第三方实验室等院市合作示范典型及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全方位跟踪报道合作项目的产业化进展及成效。 

东鹏陶瓷公司何新明董事长认为院市合作的开展为东鹏打造品牌和发展提供了支撑,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在中国科学院EDA中心佛山分中心、环境与安全检测认证第三方实验室,中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佛山地区企业的技术需求非常强烈,院市双方合作前景广阔。一大批创新团队、人才纷纷入驻佛山,有效解决了一批困扰企业的共性技术难题,中科院的先进技术也迅速实现产业化,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企业实现双赢。

采访过程中,联合采访团成员纷纷表示,佛山成熟的市场环境、企业对创新的强大需求,以及佛山企业家的创新发展理念、佛山政府对创新驱动的大力投入,还有各级政府部门对企业创新的积极支持令人赞叹,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市政府副秘书长、佛山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主任李昌群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借助佛山优势,合作攻关将延伸至产业链上游,将在原料、装备和工艺上,解决佛企的核心竞争力问题。院市双方还将全力建设中科院佛山产业技术研究院,重点围绕“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智能装备设计与制造、新材料、环境与健康、节能减排”等六大新兴产业引进团队,逐步形成多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市科技局局长胡学骏全程陪同采访活动。 


佛山科日超声电子有限公司向联合采访团展示院市合作技术成果


联合采访团探访环境与安全检测认证第三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EDA中心佛山分中心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