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广州工研院、顺德中心到佛山对接企业

发表单位: 发表时间: 2010-04-23 17:21 [ 浏览字体: ]
 

4月21日至23日,应育成中心邀请,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自孵化器刘庆莲主任、顾学真研究员、宛严经理助理,沈阳自动化所的所长助理李令奇研究员、马国欣研究员,广州中科院工业研究院院长助理肖颖杰研究员、白小波研究员,顺德工业与信息技术育成中心的李晓民、邹湘军副主任带队来佛山与机械装备制造、自动化控制企业进行对接活动。

在市科技局和各区科技局的支持与协助下,中科院所属“三所一 中心”先后走访了南海区、禅城区、顺德区及三水区,举行了4场企业对接座谈会,考察了多家企业。对接活动主要针对南海区西樵镇的纺织装备产业发展及装备技术进行了研讨,在西樵南方技术创新中心的对接座谈会上,企业家们针对各研究所介绍的科研成果及科研能力提出了目前进口纺织装备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机械电路、轴承、润滑油、皮带韧性、喷水织机的油水分离、生产物流自动化控制、集成电路板的维修与设计等 的问题,研究所科技人员则针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并初步确定了合作意向:如沈阳自动化所和广州工研院的纺织生产物流技术、中科院自动化所在纺织印染配料系统和生产线上布料缺陷检测设备、广州工研院在装备编码器上、上海有机所在装备润滑油仿制、顺德中心在纺织装备的仿真等方面与企业进行合作。在与南海机械制造行业会长单位-佛山南海中南机械有限公司对接交流时,在数控共性技术及平台共同研发上达成了一致意向。

在禅城区、顺德区及三水区与企业的对接活动中,与禅城区的智邦电子、万洋服饰、丽普盾、广东纺织职业技术学院、金意陶等十多家企业就远程监控、模式识别、RFID技术、染料配色控制系统、陶瓷窑炉节能控制、陶瓷数码喷墨打印技术,与顺德区的震德机械、广锻机床、威德力、科达机电就温度控制、伺服电机控制、滚道窑能源管理、瓷砖色差识别与控制等技术,与三水区佳明机械、业精机械、京安交通通讯等十三家企业就铝材挤出机温度控制、伺服控制系统等技术需求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研讨与交流,达成了进一步交流与合作的意向,目前正逐步落实。

这次对接活动,是针对企业的需求而进行的,为中科院先进的技术在佛山转移转化和规模产业化,为佛山产业技术升级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专家们认真听取企业的产品介绍

 

专家们到车间现场看机械设备情况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