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聚各方力量建设佛山中国科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院市合作迈入新阶段

发表单位:市科技局 发表时间: 2013-07-25 14:25 [ 浏览字体: ]

7月24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全面战略合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重大科技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隆重召开,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副院长施尔畏,副省长陈云贤出席会议。会上,在朱小丹省长、白春礼院长、陈云贤副省长见证下,刘悦伦市长与施尔畏副院长签订协议共建佛山中国科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标志着院市合作迈入新阶段。

作为聚集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高水平产业创新平台,研究院被赋予重要使命:加快国内外新成果、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与产业化;完善院市合作创新体系,推进院市科技合作长久化与制度化,助力佛山打造全国产业技术创新应用转化育成示范基地。

根据佛山产业发展需求,研究院将采取政府资金引导、中科院参与投资、带动社会资本主导的方式,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建设。佛山新城将投入5亿元和5万平方米办公实验场地,专门用于产业技术研究院人才团队的引进。市政府同时会设立不低于1亿元的政府引导基金——院市合作产业化投资基金,用以鼓励中科院产业化项目、技术和团队在佛山落地。同时明确由研究院与市科技局负责该基金的运营,以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中科院是我国技术创新力量最强的一支队伍,过去几年和佛山合作开展了700多项创新,带动产值500多亿元,成效得到企业和市场的认可。”市长刘悦伦说,这次的6个亿大手笔投入,不光是佛山政府拿钱出来,中科院也把人才、资金、科研成果一起带过来了,企业、社会也拿钱加入进来,是社会创新资源的“大合唱”。“政府的投入起到很好的杠杆作用。”

研究院也将作为中科院与佛山合作创新的总部和基地,负责协调、统领和引导中科院属研究所在佛山设立的分中心与研发机构。未来三年内,研究院计划引进20—30个高端创新团队,引导技术、人才、资金向产业创新集聚。进而依托创新团队,共建产业技术研发平台、转移转化平台、人才培训基地等创新平台,为佛山中小微企业和工业服务,促进佛山产业结构优化。此外,产业技术研究院还将充分利用中科院与国际科研机构之间的合作协议,促进佛山本地产业与国际科研机构之间合作。具体实施将以研究院为合作主体,共同推进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的合作。

副市长刘炜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省院领导见证下,刘悦伦市长(前排左一)与施尔畏副院长(前排左二)签订共建研究院协议

 刘悦伦市长(前排左一)与施尔畏副院长(前排左二)签订协议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