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佛塑集团签约复合智能节能薄膜开发项目

发表单位: 发表时间: 2010-08-24 17:33 [ 浏览字体: ]

8月24日,佛山塑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塑”)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佛山举行战略合作暨“复合智能节能薄膜开发项目”签约仪式。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龚国平,佛山市副市长王玲,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罗宏杰,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副局长孙殿义,中科院广州分院常务副院长黄宁生,广东省科技厅产学研处副处长李政访,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中科院佛山育成中心主任李昌群,佛山市科技局局长胡学骏,佛塑董事长黄平,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仪式。

    

此次战略合作的内容主要包括新能源、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等领域的项目合作、承担各级政府的科技任务,还将对硅酸盐所相对成熟的科研成果择优进行二次开发,促进其成为可应用于企业产业化生产的科技成果。此次战略合作意味着佛塑将通过联手中科院,加强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培育,进而推动新能源、新材料等项目的产业化进程,

是中科院与的佛山企业对接的又一成功案例。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高彦峰介绍:“复合智能节能薄膜属于全新一代功能薄膜,不仅高效节能,而且智能环保。这种具有智能控温特性的薄膜,属目前国际前沿技术,不仅性能优于现有市面上进口的隔热膜产品,而且价格与隔热膜产品相比也将大幅下降。在实现产业化之后,其产值可达10亿元,价格将比进口产品低1/2。”

佛塑董事长黄平表示,通过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的强强联合,对促进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高技术项目的研究开发和迅速实现产业化,必将发挥出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孙殿义副局长充分肯定了这次合作的意义,他表示,佛塑是中国新材料产业的龙头企业,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是一家以基础性研究为先导,以高技术创新和应用研究为主体的无机非金属材料综合性研究机构,双方的合作无疑是强强联手,一定能实现优势互补,结出累累硕果。他进一步表示,佛山是全国产业的高地、创业的热土,中科院将继续加强与佛山的合作,全力支持佛山的产业升级。

龚国平副厅长代表广东省科技厅、省院合作办公室对签约双方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也对中国科学院长期关心支持广东省现代化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佛山市是省院全面战略合作的示范市,佛山市在省院合作方面走在全省前列。这次佛塑与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的战略合作是广东产业界和国内优势创新资源的又一次对接。他进一步表示,要以更多的此类合作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大与中科院的合作力度,继续组织实施省院重大科技项目,抓实抓好重大共建平台,继续加强引进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把省院合作工作推上新台阶。

王玲副市长同样高度评价了这次行业龙头与科研龙头强强联合的意义,并称佛塑是佛山传统行业借力实现自主创新、产业提升的典范。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