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施尔畏副院长出席佛山育成中心理事会会议并听取中心2011年工作汇报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11-05-26 09:45 [ 浏览字体: ]

2011年5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理事会会议暨2011年工作汇报会在佛山市南海区枫丹白鹭国际会议厅召开。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局副局长孙殿义、中科院广州分院常务副院长黄宁生、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刘炜、佛山市副市长李子甫等领导。佛山五区、市相关职能部门,育成中心及各专业中心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文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为佛山育成中心理事会会议,由中科院广州分院常务副院长、佛山育成中心副理事长黄宁生主持。会议确定了新一任院市合作领导成员名单,通过了新一届佛山育成中心理事会成员名单。

第二部分为佛山育成中心2011年工作汇报会议。佛山育成中心主任李昌群从院市合作现状、上半年的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及计划、工作建议等四个方面详细地向施院长和与会人员作了汇报,突出了深化院市合作,提升创新能力,深入推进广东创新新高地建设的汇报主题。随后陶瓷中心、顺德中心、高明中心、三水中心、高分子中心、环保中心等六个分中心主任依次向施尔畏副院长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李子甫副市长代表佛山市政府向中科院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表示,院市合作是佛山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和发展新兴产业的关键和重要支撑,是培育、推动佛山高科技产业集聚发展的新希望;下一步,要以项目带动推进专业创新中心建设发展,拓展合作领域实现新突破,加强人才引进,探索合作的长效机制。

刘炜副厅长指出,佛山市与中科院的合作亮点纷呈,渐成规模,省院合作初步目标逐步实现。他表示,佛山市已成为院省合作的突破口和典范,省科技厅将在促进提升研发能力、项目开发、平台建设上,进一步给予佛山大力支持,促进佛山产业的转型升级。

施尔畏副院长在听取报告和讲话后表示,佛山育成中心签约成立两年来,在同志们的拼搏和开拓创新下,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他指出,佛山中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切实做到“巩固阵地、发展优势、创新模式、再攀新高”的发展方针,并积极处理好四个关系:处理好大中心与分中心的关系;处理好现有项目和未来项目的关系;处理好分中心与研究所的关系;处理好项目与平台的关系。最后,他强调,院市合作应该突出重点,做实事、不忽悠、不懈怠,全体人员要共同努力,全面扎实推进佛山院市合作的各项建设工作。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