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广州中科院专家及佛山知名企业家考察云浮市

发表单位: 发表时间: 2010-06-30 11:07 [ 浏览字体: ]

6月29至30日,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小刚,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主任李昌群,佛山市广顺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志光和总经理吴全一行到云浮市考察投资环境,表示愿意与云浮加强接触,进一步探讨有关合作事宜。云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汉毅与王小刚、董志光一行进行座谈交流。

考察组先后察看了云浮市规划演示展览馆、“三网融合”演示馆、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温氏生物科技园等地。

在座谈会上,黄强副书记向王小刚院长一行介绍了云浮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黄强指出,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是中科院与广东省开展全面合作、建设新高地,在珠三角地区部署的承担技术转移转化、促进广东省产业技术升级的研发机构,佛山广顺公司是资产雄厚、技术领先、多元化发展的大型高新科技企业,希望双方加强来往。同时,希望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加强与云浮在科技领域的合作,希望佛山市广顺电器有限公司到云浮投资,合作发展,实现共赢。

董志光及其公司总裁吴全介绍了佛山市广顺电器有限公司的概况。他们表示,目前其公司正立足新一轮的长远发展,谋划扩大产品布局,完善产业链和销售网络,特别是在云浮的“三网融合”演示馆看到有关网上医疗服务后,在发展医疗器械产品、网上医疗服务业等方面深受启发和鼓舞。云浮生态环境优美,是一块正处于加快发展期的投资“热土”,其公司将制定到云浮投资的具体方案,与云浮就合作发展作进一步磋商。

佛山育成中心李昌群主任认为目前佛山市土地资源的紧缺是产业规模扩大和新兴产业发展的最大瓶颈,已严重制约了包括广顺科技在内的一些高科技企业的扩展发展,云浮环境优越,发展思路明确,可以承接佛山市的产业转移。并对云浮市承接产业转移、产业发展、科技人才、与中科院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云浮市发改、经信、外经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