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燃料电池及氢源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华南中心 奠基暨广东省广顺新能源动力院士工作站揭牌

发表单位: 发表时间: 2011-05-25 17:38 [ 浏览字体: ]

2011年5月25日上午9点半,由南海区人民政府、丹灶镇人民政府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燃料电池及氢源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广顺新能源动力电器有限公司等机构联合共建的“燃料电池及氢源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华南中心”暨广东省广顺新能源动力院士工作站在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举行了揭牌奠基仪式。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局副局长孙殿义、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刘炜、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常务副院长黄宁生、佛山市政府副市长李子甫、南海区区长区邦敏、副区长万志康以及丹灶镇、企业的主要领导等出席并为工程中心奠基、院士工作站揭牌。

国家燃料电池及氢源技术工程中心是目前国内技术、人才、市场和资金等综合实力最强的燃料电池产业化旗舰,中心将建设成为拥有一批优秀的产业化人才队伍、先进的研发实验仪器设备、良好的技术和企业育成环境、完善的管理机制的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培育体系和支撑服务平台,成为中科院在佛山市新能源科技领域重要的技术转移中心和成果孵化基地。

南海区政府副区长万志康在致辞中表示,南海区政府以优质的服务、良好的环境支持华南中心及院士工作站的发展,投入2000万元支持华南中心的建设,并以此项目为基础,进一步深化与中科院合作,逐步建立起一个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能源产业基地,促进南海区的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燃料电池工程中心总工程师衣宝廉在致辞中表示,华南中心的目标是建设成为中国科学院在佛山市新能源科技领域重要的技术转移中心和成果孵化基地。华南中心将立足南海区、面向珠三角、服务全国,为南海新能源企业提供服务支撑,促进新能源产业集群化,为南海新能源产业的培育发展,产业升级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刘炜在致辞中表示,工程中心的动工建设将为广东省汽车工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将对区域零部件及整车企业的价值提升和持续进步产生重要的推动力,广东省科技厅将给予大力支持。

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局副局长孙殿义在致辞中表示,新能源技术是国家未来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方向,新能源汽车更是国家未来在能源短缺的情况下的重要发展方向。工程中心和院士工作站的挂牌成立,是产学研紧密与产业结合,把技术变成产品,将技术优势真正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最终实现产业化。

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等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企业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