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佛山创新人才培训中心举办佛山市科技型中小企业领导者管理能力提升研修班

发表单位: 发表时间: 2011-06-24 09:02 [ 浏览字体: ]

6月21日至6月23日,由佛山创新人才培训中心举办的佛山市科技型中小企业领导者管理能力提升研修班在佛山市委党校成功举办。本期培训班由中科院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与中共佛山市委党校具体实施。中共佛山市委党校副校长刘梦如及佛山市经贸局、科技局、市委组织部的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佛山市近百家企业的129名管理层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本期培训班是继续教育学院在佛山创新人才培训中心这个平台上,积极推进与地方政府合作,实现中科院教育资源和科技专家资源与区域发展持续对接的一次重要实践。

本期培训班的举办,旨在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在“十二五”规划中提出的在结构调整中要尤为重视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指示精神,针对佛山市产业转型的关键时期,重点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领导者整合能力和宏观驾驭能力,使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为具有强劲生命力和坚实核心竞争力的市场主导企业,成为产业链提升的主力军,从而为佛山综合实力的提升发挥关键作用。

  

本期培训班在组织上,得到了佛山市委组织部、佛山市经贸局及佛山市科技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企业报名积极踊跃,仅仅两天时间报名参加培训的企业就超过100家。佛山日报高度关注本期培训班的举办,两名记者全程跟班,佛山日报企业版自6月22日至6月24日连续三天跟踪报道了培训班授课内容及专访内容,培训中的热点话题,专家独到的见解和深刻的剖析引起了佛山市相关部门及企业的强烈反响。

本期培训班在前期认真调研的基础上,紧密结合佛山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关键问题,精心设计课程体系,严格把关课程内容,用心甄选师资队伍,特别邀请了包括中科院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霍国庆教授在内的,来自中科院研究生院、中科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及国际知名企业的五位专家教授分别就佛山科技型中小企业面临的融资、管理、营销、品牌、资产等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地分析,系统地阐述了科技型中小企业实现“借力发展”的思路及方法。

培训期间,老师与学员充分沟通,就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尤其是针对企业重点关注的融资问题,授课专家为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融资辅导,给出切合企业实际的融资建议。专家们的授课水平和睿智的问题解答赢得了学员的高度认可,课堂气氛热烈,学员们普遍反映培训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带来了思想的启迪,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知识。

佛山市委党校的相关领导对本期培训班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培训高效、务实,培训内容对佛山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具有非常实际的指导意义。继续教育学院也将在佛山创新人才培训中心的平台上,充分整合中科院及社会各界的优质资源,更好地发挥佛山创新人才培训中心的作用,为佛山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助力。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