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项目重大进展——物联网技术在佛山应用

发表单位: 发表时间: 2010-07-30 11:42 [ 浏览字体: ]

近日,在中科院佛山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的积极推进下,佛山市艾科电子工程有限公司与杭州家和智能有限公司共同研制成功了应用无线传感技术的中央空调计费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无线抄表系统、楼宇能源管理系统。这是佛山育成中心在解决企业难题的又一重要成果。

中科院早在1999年就启动了无线传感网的研究,并已取得了一些科研成果,现已组成了2000多人的研发团队,先后投入数亿元,在无线智能传感器网络通信技术、微型传感器、传感器终端机、移动基站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目前已拥有从材料、技术、器件、系统到网络的完整产业链等技术。杭州家和智能有限公司就是将中科院无线传感网技术实现标准化、产业化的一家高科技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协议unit与技术标准,此次“家和智能”与“艾科电子”的联姻,是将高深莫测的“物联网”技术实行产品化的成功范例。佛山市艾科电子工程有限公司推出的无线传感技术应用系统是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为核心,利用先进的通讯、计算机、自动控制、传感器技术,实现对对象的实时控制与管理。同时,为适应市场并产业化,产品加入许多人性化设计。比如,中央空调计费系统加入方便的批量操作,可以实现参数的设置和修改,轻松的远程集中控制等功能。

目前,该物联网技术已在昭信集团的LED路灯节能控制、广顺科技的医疗器械装备应用、医太网的助诊平台上进行推广应用,有望年内实现产品化。

当前,佛山市委市政府围绕“四化融合,智慧佛山”的目标,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城市转型和环境再造。因此双方的院地合作十分必然,此次院企合作的成功,将引领着佛山物联网的发展,促进产业产品和技术升级。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