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顺德育成中心积极开拓市场,加强修炼内功

发表单位: 发表时间: 2011-03-19 17:27 [ 浏览字体: ]

顺德育成中心自成立以来,经过一年多的战略部署,新年以来呈现出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市场开拓方面,正抓紧时机积极调研市场需求,开拓新行业、新市场和新客户。中心先后参加了上海国际木工机械展、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广州家具与木工机械展等展会,掌握了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并且搜集了大量上下游客户的信息。另外,借助顺德经促局牵头组织调研企业的机会,7天共走访了美的、科龙、科达等26家企业,全面了解顺德企业发展方向、技术及创新需求。从春节后至今,通过展会和专题调研,我中心先后接触和拜访企业多达100余家,涉及木材加工、注塑、陶瓷、压铸、纺织、包装等多个行业。目前已经与近10家企业达成了深入合作的意向,新开拓行业4个,为企业下一步发展做好了市场铺垫工作。

在技术研发方面,通过市场调研,更加坚定了网络化控制系统等新产品的研发方向。我中心自主研制的网络化控制系统(该系统研发由省院合作科技重大专项支持)已经成功地在木工、锻压、注塑等机械设备进行了测试,正准备小批量试产。另一方面,根据市场调研反馈的信息,中心成立了面向制造业转型升级需求的“工业机器人应用事业部”,旨在利用工业机器人替代人工,重点解决制造业企业用工荒问题。目前已与广东恒基实业展开生产线改造的项目合作,我中心开发的工业机器人原理样机已经得到用户认可,正在进行工程化开发,该事业部未来发展前景良好。目前我中心针对应用方向成立的专业事业部已经有3个,分别是“木工机械事业部”、“压力机械事业部”和“工业机器人应用事业部”。

人力资源方面,去年年底新招收的员工已完成岗位试用和培训,全面熟悉了岗位业务,开始全面进入工作状态,并已经发挥出重要的作用。随着业务的扩展,新的岗位人员招聘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展开。

面对良好的发展势头,中心清醒地意识到,要想取得更大的成功,在起步之初,必须先沉住气炼好内功。只有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企业才能走上健康快速发展的道路。为此中心提出了内部管理“三化融合”的构想,即达到“管理标准化,流程电子化,服务连锁化”。此事由陈冰冰主任亲自负责,目前已经进入全面推进阶段。中心向国内顶级的管理咨询机构进行了多次管理咨询,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推动中心运作的标准化和售前、售后服务体系的建设,进而全面推进中心的品牌建设。为配合公司的内部管理和品牌建设,中心还从宣传工作入手,抓紧制作公司宣传手册和产品宣传资料,树立公司良好品牌形象,助力公司市场业务的全面开展。

顺德育成中心的发展适逢产业转型升级的良好机遇,发挥中科院技术上独特的优势,并且得到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一年来取得平稳较快的发展。中心现在正步入市场化运作起步的关键时期,与所有企业起步之初一样,都面临着资金和品牌宣传等问题。为此,中心上下工作人员的努力是必需的,也希望得到政府的支持、企业的理解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以缩短起步难的期限,更快、更好地服务本土企业,推动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