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中山大学郑德涛书记和市政府刘悦伦市长考察中山大学与佛山合作项目建设情况

发表单位:市科技局 发表时间: 2014-02-14 08:54 [ 浏览字体: ]

2014年2月13日下午,中山大学郑德涛党委书记和夏亮辉校长助理、佛山市政府刘悦伦市长和刘炜副市长,以及市、区职能部门到部分我市与中山大学合作项目进行考察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富华机械城光伏项目、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顺德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联合研究院,并与有关单位举行了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考察了富华机械城30MW光伏发电示范项目。该项目是广东目前单体容量最大的屋顶光伏电站,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旗下专业从事光伏发电投资和运营的上海神舟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提供全程技术支持。项目于去年年底建成且并网发电,预计平均每年发电量3000多万千瓦时,25年合共可节约标准煤26万多吨。在考察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顺德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联合研究院时,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太阳能研究院科研机构建设和光伏技术成果转化应用情况,以及联合研究院教学科研楼、教师公寓、学生宿舍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招生情况。

座谈会上,两家研究院分别汇报了研究院总体建设情况,并提出了研究院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有关建议。汇报过程中,刘悦伦市长与两家研究院进行了互动交流,并针对研究院提出的问题,要求市、区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和合作,出台相应政策措施,及时解决研究院建设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全面加快推进研究院的发展。同时,刘悦伦市长希望两家研究院能进一步加大对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并根据我市产业发展需要,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加快先进技术研发及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

最后,中山大学郑德涛书记感谢佛山市、区政府一直以来对中山大学合作项目的关注和支持,表示通过校市合作,进一步坚定了中山大学通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实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信念,今后中山大学将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加强对学校与佛山合作项目,特别是上述两家研究院的支持,促进项目早出成果、早出成效,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希望两家研究院能立足佛山、辐射全省,分别争取建设成为全国光伏研究和应用示范、全国国际联合办学的典范。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