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探讨药用植物资源可持续开发和利用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19-12-04 17:07 [ 浏览字体: ]

   佛山日报讯 记者高慧超报道:佛山中医药行业发展有望再上台阶。昨日,第十六届全国药用植物及植物药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药食同源与植物代谢学术研讨会在佛山召开,495名专家齐聚佛山共谋中医药发展,会议将持续2天。

  中国植物学会药用植物及植物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瑛表示,10月2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发布,提出要大力推动中药质量提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也指出中医药发展存在创新不够、中药材质量良莠不齐等问题。

  为进一步加强对药用植物和药食同源植物资源的发掘利用,会议将“药用植物及植物药学术研讨会”和“药食同源与植物代谢”两个学术年会整合到一起,邀请中药资源学、植物化学、药理药效、次生代谢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探讨药用植物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和利用。

  “今年中药控股发展良好,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都有一定增长,一大原因就在于企业对药材的重视。”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兰青山说,探索中药全产业链的建设是公司发展的重要方向,中药的进一步发展必须依靠科技的进步和革新。

  “佛山是岭南成药发祥地,经过400多年的沉淀,孕育出了德众药业、冯了性、一方制药等中药龙头企业。”市政府副秘书长、佛山中科院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李昌群说,在传统的中医药特色产业基础上,佛山逐步迈向新型生物医药产业之路。本次大会将加快推动佛山乃至全国药用植物及植物代谢领域技术交流和科研成果转移转化,进一步推动佛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转自佛山日报)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