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薛立伟书记一行考察佛山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0-07-09 17:10 [ 浏览字体: ]

  7月8日下午,佛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薛立伟一行莅临佛山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本次调研重点围绕“一院两司”科技创新、产业化模式、人才引进及培育展开,“一院两司”负责人及研究院的创新技术团队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图片1.jpg


  薛书记一行现场参观了机器人成果展厅、数字化智能制造车间、人才公共实训中心,深入了解园区发展建设进度等情况。


  图片2.jpg


  座谈会上,佛山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星对“一院两司”的技术创新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重点介绍了“1+2+N”协同创新运行模式,面向智能制造业市场,加快国产工业机器人核心部件和整机的推广应用、产业升级和产品创新进展情况。

  图片3.jpg

  围绕突破机器人核心技术攻关,座谈会现场,研究院的其中三个创新技术团队代表:工业机器人技术团队周艳红教授、激光与机器人先进制造技术团队唐霞辉教授、高功率密度交流伺服电机团队董明海详细介绍了团队研发的创新技术成果和解决方案。



  图片4.png


  薛书记对研究院的“1+2+N”协同创新运营模式表示高度的认可和支持,对创新技术团队实现从0到1的突破,以及在市场化、产业化建设取得的阶段性创新成果表示肯定,问询了在发展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资源整合、加大市场投入和研发力度,建立和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二是,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技术储备,搭建创新平台,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推广应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三是,希望扎根佛山,继续发挥智能制造示范引领作用,推进佛山制造业转型升级,助力提升佛山智能制造水平。


  图片5.jpg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与研究院及相关团队负责人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宝贵意见。


  图片6.png


  在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研究院五年的发展稳扎稳打,创新技术硕果累累,夯实了基础。下阶段,研究院将继续以创新为灵魂,将科研做在工程中,不忘初心,不负厚望,进一步聚焦机器人产业链,夯实工业机器人,大力发展协作机器人,依托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发展应用,拓展大健康、新零售等服务机器人方向的研究,为中国制造全面智能化制造建设做出积极努力。



  (转自佛山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公众号)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