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材料测试中心获得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CMA)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2-04-19 12:31 [ 浏览字体: ]

  近日,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材料测试中心顺利通过评审,获得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CMA)(证书编号:202219016299)。

  此次顺利通过认证,标志着我院材料测试中心正式成为法律认可的第三方检测服务机构。今后,材料测试中心将可在认证授权范围内,出具有证明作用和法律效力的数据和报告,用于产品质量评价、成果及司法鉴定。这是材料测试中心发展历程中一次里程碑式进展。

  ▲CMA 现场评审

  此次 CMA 资质认定许可,是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对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材料测试中心的质量管理、检测水平和设备能力的充分肯定,中心自此正式获得承接非金属、金属、建材、轻纺产品、日用化工产品等检验检测项目的资质,正式成为国家认可的材料检测实验室。

  ▲专家组对材料测试中心进行现场评审

  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材料测试中心面向佛山市及粤港澳大湾区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单位提供技术试验和分析测试服务。中心秉持开放和共享的原则,以优质和高效的服务助力佛山市金属加工、家用电器、纺织服装、陶瓷卫浴、环保工程、家具灯饰、机械装备等支柱产业发展,为大湾区电子信息、科技数码、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绿色建材、现代农业等多个产业集群提供服务,满足企事业单位在科研、技术开发、生产等各个阶段对于材料测试服务的迫切需求,提高企业研发效率,降低研发成本。

  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材料测试中心现有大型分析仪器 100 余台,可提供材料形貌、结构与成分、力学、热学、光学、电学、光电性能及电化学等理化性能和精密测量分析检测服务。中心严格按照 CNAS 和 CMA 的要求建设质量管理体系,保证检测结果的科学性、公正性和准确性。中心将发挥佛山市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作用,为区域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与保障,助力产业创新发展。



(转自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官网)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