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赞!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获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 2022-12-14 11:48 [ 浏览字体: ]

  近日,由清华大学牵头,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等作为项目合作单位联合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端功能与智能材料”重点专项“基于电磁模态耦合的新型功能超材料研发”项目获批。

  据悉,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作为项目主要参研单位之一,将聚焦于基于光电转换超材料的非制冷高速中远红外探测技术,主要从事后端电子部分设计与制备、红外探测器原型机的综合设计、封装与小试。

  本次项目的主要实施团队为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高性能吸波材料开发创新团队,该团队致力于吸波隐身超构材料相关研究,现已拥有相关吸波材料超构材料核心专利十余项,累计发表研究论文百余篇,研究成果涵盖吸波机理、超材料构筑、增材制造技术开发、电磁波隐身超材料量产等领域。

  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3月,由佛山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材料学院以及南海区人民政府共同建设,以打造完整的科研项目产业孵化体系为目标,致力于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和颠覆性技术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补齐佛山在先进制造领域的材料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以及源头创新领域的短板。

  建院以来,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深耕新能源材料、电子信息材料、节能环保材料、生物医用材料和智能制造五大科技产业领域,引进近20个产业化团队,领域紧密瞄准市场,为区域产业发展作深度支撑。

  截至目前,研究院已累计获批立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支持项目1项,广东省科技项目55项,粤澳(地市联动)联合资助项目1项,佛山市科技创新项目1项,佛山市首批重点领域“揭榜挂帅”项目1项,南海区“蓝海人才计划”创新创业团队5项,顺德区核心科技攻关重点项目1项,科研创新结出累累硕果。

  此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获批,是对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科研创新实力的又一强有力的认可。下一步,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将继续着力开展相关领域科学技术攻关,为新材料产业的持续发展与深度应用提供强大科学储备和技术支撑。

(转自南方日报)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