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佛山市科技创新载体后补助试行办法》文件政策解读

发表单位:市科技局 发表时间: 2018-02-27 17:23 [ 浏览字体: ]

20182月,佛山市人民政府出台了《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佛山市科技创新载体后补助试行办法的通知》(佛府办〔20186号)。

一、办法制订背景

近年来,佛山市大力推动孵化载体建设,引导各类孵化机构不断创新和提升整体孵化能力,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经过多年发展,佛山孵化育成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目前,我市建有科技企业孵化器77家,众创空间59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18家,国家级众创空间20家,省级孵化器25家,省级众创空间30家,已培育出1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加快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意见》(粤府〔2015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科技企业孵化器投资主体多元化、运作市场化、发展专业化和国际化。不断完善孵化载体建设和创新创业有效与本土产业相结合,助推佛山市创新驱动发展,制订此办法。

二、办法解读

(一)哪些孵化器、众创可以申请后补助?

1.申请后补助的孵化器应已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或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单位(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

2.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均需在全国科技企业孵化器信息管理系统登记备案。

(二)新增孵化面积补助额度怎么计算?

1.按照孵化器内当年新增孵化面积,(含公共服务面积)以每100平方米补贴5000元的标准给予科技企业孵化器运营机构一次性补贴。

2.新增孵化面积以企业实际租用面积(租约需1年以上)为准。

3.新增公共服务面积不能超过当年新增孵化面积的20%。

4.补贴孵化面积累计不得超过科技企业孵化器总面积。

5.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创业导师工作补贴怎么计算?

1.创业导师是指通过各种思路引导或多种正规渠道来帮助创业者实现创业和就业的人。

2.科技企业孵化器聘任创业导师为科技企业孵化器内创业者提供创业辅导,且创业导师服务满1年,服务不少于10家企业,按照每聘任1位创业导师补贴2万元的标准给予科技企业孵化器运营机构一次性补贴。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6万元。

3.创业导师须到市科技局备案和经科技企业孵化器考核合格。

()大学生创业辅导补贴怎么计算?

接纳5个以上大学生(含高校及科研院所在册和毕业不超过两年的大专以上毕业生)创业企业的科技企业孵化器,每年给予科技企业孵化器运营机构创业指导资金补贴,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5万元,专项用于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创业指导服务。

(五)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补贴怎么计算?

1.对在科技企业孵化器内配套建设(包括自建、合建和引进)并主要为在孵科技型企业提供技术开发、试验、推广及产品设计、加工、检测等服务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进行补贴。

2.按照其建设投资额的10%给予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一次性补贴(平台建设投资不包含装修费用),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

3.同一服务平台在同一科技企业孵化器只能享受1次补贴,已享受市级财政资助的平台不再给予补贴。

()科技创新载体运营后补助额度怎么计算?

1.对运营良好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给予一次性100万元资助,已获市级财政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单位立项支持的单位不重复资助;

2.对被认定为国家级“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建设示范单位的给予一次性100万元资助;

3.对被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的给予一次性20万元资助,已获市级财政补助的众创空间不重复资助;

4.对当年运营被省科技厅评价为A等级的科技创新载体,给予一次性不高于20万元资助;

5.对当年运营被市科技局评价为A等级的科技创新载体给予一次性不高于20万元资助,已获得省科技厅A等级评价资助的载体不重复资助;

6.对当年培育出高新技术企业(首次认定,下同)或引入市外高新技术企业落户1家以上、10家以下的单个专业科技园区、众创空间、孵化器管理机构,给予每家2万元资助;10家以上(含10家)的,给予每家3万元资助;30家以上(含30家)的,均给予150万元资助。

()申请科技创新载体后补助的流程怎么走?

1.提交申请。申请单位对照项目年度申报指南要求提交相应的申请材料。

2.审查推荐。各区科技行政主管部门对申请单位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并推荐。

3.审查核实。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申请单位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核实,将拟补贴和资助的科技创新载体名单及金额向社会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项目列入当年度项目库进行管理。

4.下达资金。市科技局根据审查结果及相关规定,拨付后补助资金,由申请单位统筹安排使用。

 

 

 

链接至:《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佛山市科技创新载体后补助试行办法的通知》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