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大件事!佛山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

发表单位:佛山科技微信 发表时间: 2018-09-25 17:23 [ 浏览字体: ]

  作为权威的政府科技奖励

  科学技术奖的颁发

  每年都是科技界的盛事

  然而今年的科学技术奖和以往

  不一样!不一样! 

  为鼓励社会力量支持科学技术事业,推动我市创新型城市建设,营造自主创新、崇尚创新、保护创新、激励创新的社会氛围,在佛山市科学技术局指导下,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与佛山市科技人才协会分别设立“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佛山市科技人才协会科技奖”,并于今日正式发布。

 佛山市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发布会现场 

  

 市科技局副局长匡东明致辞 

 

  市科技局副局长匡东明表示,佛山市政府大力支持社会力量探索设立科学技术奖,将给予政策、资金与服务等扶持,树立佛山社会力量科学技术奖的品牌和示范效应。同时也会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对社会力量设立的科学技术奖加强监管与指导,未来还将针对社会力量设立的科学技术奖出台细化措施,让社会力量在执行中有据可依。   

  佛山市社会力量合力 

  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 

  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评选,是表彰佛山科技领域卓越贡献领军人物及团体科技项目,打造佛山科技表彰的品牌活动。

  与以往的评奖不同,进步奖聚焦高新技术,评奖根据科技成果技术难度、创新程度、技术水平、对行业技术进步的推动作用及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综合评定获奖等级。

  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秘书长陈伟成介绍到,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联合各区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共同举办,表彰在佛山科技活动中做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树立佛山工匠之心、科创之城的品牌形象为愿景。 

  参加评选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将获得: 

  直接推荐进入省科学技术奖项目入库

  申报广东省或国家科技技术奖

  展示优秀科技成果,宣传推广机会

  奖项设置 

  佛山高新技术成就奖

  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设一、二、三等奖)

  评审程序 

  

 

  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申报今日(9月25日)正式启动。

  佛山市科技人才协会科技奖 

  佛山市科技人才协会科技奖针对科创人才特设创新创业杰出人才奖,分设佛山十大创业杰出人才和十大创新杰出人才,授予为创新型佛山作出重大贡献的企业家或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或者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技术产业化中创造巨大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的创新型技术人才。通过表彰先进,激励创新人才,助力高层次人才聚集。

  市科技人才协会项目负责人陈耀斌表示,佛山市科技人才协会科技奖意在表彰在佛山市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重大工程建设等科技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公民和组织。

  奖项设置 

  科技进步奖-合计10项

  1、技术开发项目

  2、重大工程项目

  创新创业杰出人才奖-合计20项

  1、十佳创业杰出人才

  2、十佳创新杰出人才

  评审流程 

 

  引入第三方评价机构 

  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最新研发的科技成果需要通过转化落地才能够得到应用和推广,在今天的发布会现场,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科技成果评价”的项目内容。

  据悉,“科技成果评价”将引入具有一定资质的科技成果评价机构依照规定程序,运用有效的方法,对科技成果进行审查与辨别,并对其效果和影响进行判断的过程。它是申报国家、地方科技奖项的必要佐证材料,是科研人员的科研能力和研发水平评定的重要依据,是技术创新性、技术先进性评价、科技成果转化证明,是对科研项目研发目标的完成情况、成果的创新性和效益评判的重要依据。通过行业权威专家的评价,有利于技术成果快速获得行业的认可,权威的专家意见和第三方评价报告,有利于基础成果快速在市场推广、转化和产业化。

  对此,市、区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经过磋商,决定联合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工作,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有力支撑,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聚集佛山科技力量、打造佛山科技创新圈献出自己的力量。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