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佛山携手中科院深化产业创新,A类团队可获1000万元资助

发表单位:南方日报 发表时间: 2018-10-19 17:37 [ 浏览字体: ]

  佛山将充分发挥佛山中国科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的优势与作用,统筹全市科技服务资源,进一步为佛山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近日,佛山市科技局印发了《关于佛山中国科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产业化创新团队专项经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公布了扶持该研究院创新团队的最新办法。其中,A类团队可获得1000万元资助。 

  院地共同推进创新团队

  引进集聚中科院创新资源服务佛山

  佛山中国科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是由中国科学院和佛山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经营服务类事业单位。近年来,研究院立足佛山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的目标、任务与需求,通过引进产业化创新团队,开展项目合作,推动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与核心竞争力提升。

  为深化中科院与佛山市合作,充分应用院市合作作为佛山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的重要平台,佛山市科技局此次专门印发了《办法》。

  佛山科技部门将有效盘活院市合作资源,加快推动佛山中国科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充分发挥研究院的优势与作用,集聚中科院乃至国内外创新资源服务全市,为佛山产业提质增效。

  今后,研究院产业化创新团队的引进工作,将由中国科学院和佛山市政府共同推进,委托研究院开展并实施。其中,佛山市科技局是产业化创新团队专项工作的监督部门,将对研究院的产业化团队引进工作和专项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管理,并协助开展团队项目的市场评审工作。区经科局作为各区团队的推荐单位。

  而研究院是产业化创新团队工作的主要组织单位,负责项目申报、中期考核、项目验收及项目变更审批等组织工作,并对团队项目执行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团队可获办公场地与公寓配套

  核心成员享受子女入学等待遇

  哪些团队是研究院青睐的对象?此类团队的带头人是国内或国际的某一学科或技术领域内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拥有行业领先、市场前景良好、科技含量高的科技成果;团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创新型产品,其项目需具有创新性、可行性,且市场前景良好。

  《办法》规定,要按照创新团队项目、技术成果的先进性、商业计划与产业化前景、对佛山新兴产业培育或传统产业提升的作用,以及团队成员组成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根据评分结果,将通过评定的团队分为A、B、C三类。

  此次佛山对创新团队支持力度巨大。经评审入选的创新团队可获得专项经费资助,其中,A类1000万元,B类750万元,C类500万元。各落户区政府也将按照不少于本专项经费额度1:1的比例提供配套资金。

  同时,创新团队还可以获得办公场地与公寓配套扶持。对评定为A、B、C类的团队,落户所在区镇将分别给予承载单位办公场地和人才公寓24个月全额租金补贴及36个月半额租金补贴。

  《办法》还提出,对于入选的团队核心成员,可按照有关文件规定,按照佛山市科技创新团队标准享受落户居留、配偶安置、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特定生活待遇。

  此外,各镇街已出台相应配套政策的,将按照佛山市科技创新团队标准对获得专项立项的项目进行扶持。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