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

发表单位:市科技局 发表时间: 2016-07-28 11:12 [ 浏览字体: ]

    根据《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佛山市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佛府办函〔2016467号)的要求,为做好我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和省府办公厅《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根据《佛山市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要求,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更好地服务于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自身建设。 

二、主要任务 

(一)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机构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二)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三)全面加强主动公开工作,细化主动公开范围和公开目录,并保持动态更新; 

(四)加强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政务公开平台的建设,扩大政务信息传播范围。 

三、重点领域及分工 

    根据《佛山市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要求,局重点领域分工如下:

 序号

 具体要求

 责任科室  完成时限
 1 做好“双公示”工作,在政府门户网站建设行政处罚公示栏目,按时公布假冒专利行政处罚信息。  知识产权法制科     全年工作
 2 及时主动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布专利侵权纠纷行政处理决定等专利行政执法案件信息  知识产权法制科  全年工作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根据市政府有关要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年内至少要听取一次政务公开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推进工作;市局由分管办公室的领导分管政务公开工作,并对外公布。 

(二)加强统筹。局办公室牵头做好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确保信息传播渠道的畅通;各科室根据业务工作分工,明确本部门负责落实的事项,按要求收集、整理相关信息,按程序提交办公室发布,并保障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三)加强督查。政务公开工作已纳入市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局办公室要适时对各相关科室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各科室要积极配合,确保政务公开落实到位。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2016年7月25日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