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2016年佛山科学技术局部门预算

发表单位:市科技局 发表时间: 2016-05-19 15:12 [ 浏览字体: ]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2016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部门)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16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表

     

第一部分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部门)概况

一、佛山市科学技术局(部门)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科学技术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和政策,拟订全市科学技术工作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全市科技发展布局,优先领域政策性建议,编制和实施全市中长期科技工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组织实施全市重点科技研究开发规划,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关键技术、共性技术攻关。

(三)承担推进全市创新体系建设的责任,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全市创新体系建设规划,拟订促进全市知识创新、技术创新的政策措施,推进产业创新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拟订科技促进企业自主创新的政策措施。

(四)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高新技术及其产业化政策,指导高新技术产业化及应用技术的开发与推广,指导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各类科技示范推广基地的建设。负责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审核。

(五)牵头拟订促进产学研结合和院市合作的相关政策,组织实施深化产学研合作行动计划,组织实施院市合作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科技成果推广政策,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六)组织拟订科技促进农村和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市农村信息直通车工程和专业镇科技创新示范试点建设。

(七)拟订科技服务业发展的政策和规划,拟订促进技术市场、科技中介组织发展的政策措施,负责技术市场、科技中介组织的指导和监督管理,制定科普规划和政策,推进民营科技工作,负责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

(八)负责本部门预算中的科技经费项目申报审批和资金使用监督管理;负责我市科技统计年报工作。

(九)负责科学技术奖评审的组织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十)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专利的法律、法规、方针和政策,拟订全市专利工作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编制和实施全市中长期专利工作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十一)统筹、协调、指导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负责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负责贯彻落实专利优惠、奖励政策和措施,指导、协调企事业单位专利工作。

(十二)统筹协调涉外知识产权事宜,牵头开展知识产权工作的对外联络、合作与交流活动;组织知识产权预警、涉外应对、维权援助机制建立的工作。

(十三)组织开展全市专利行政执法及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依法处理和调解专利纠纷、查处专利违法行为,会同有关部门建立知识产权执法协作机制。

(十四)承办市人民政府、省科学技术厅、省知识产权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部门)设行政单位一个:佛山市科学技术局;事业单位三个:佛山科学馆(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佛山市科技情报研究所 (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和 佛山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加挂佛山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牌子, 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16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部门)2016年收支总预算42296.2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8388.13万元本年支出41585.55万元。

二、2016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部门)2016年度收入预算42296.23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 38388.13万元,占90.76%;上年结转3908.10万元,占9.24%

三、2016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部门)2016年度支出预算41585.55万元。按支出预算的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9.39万元,占0.36%科学技术支出39675.92万元,占95.4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5.75万元,占1.12%;医疗卫生支出97.46万元,占0.2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000万元,占2.41%住房保障支出121.35万元,占0.29%;其他支出75.68万元,占0.18%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1.支出预算规模变化情况。佛山市科学技术局(部门)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8388.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安排2419.15万元,项目支出安排35968.98万元。

2.支出预算结构及具体安排情况。2016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支出占95.5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占1.21%;医疗卫生支出占0.13%商业服务等支出2.60%住房保障支出占0.32%其他支出占0.20%

2016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2016年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合计6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15万元,占23.0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27万元(包括:公务用车购置费1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9万元),占41.54%;公务接待费预算23万元,占35.38%

(附“三公”经费饼图)

 

 

 

第三部分  2016年部门预算表

-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 佛山新闻网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18号经华大厦10-12楼 电话:0757-83385761 传真:0757-83355500

电子邮箱: fskjj@fskjj.foshan.gov.cn 粤ICP备19060878号 网站标识码:4406000064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109号